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沧海见证兄弟情联谊会

 2017年7月30日,沧海见证兄弟情联谊会在深圳市中信海直南头直升机场召开。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香港和内地的海上飞行救助人员自发地会聚在一起,回顾自2001年以来两地在海上人命救助事业中精诚合作,肝胆相照,共赴艰险,在惊涛骇浪中拯救了无数的鲜活生命!在国家蓝色海疆上空共同谱写了华夏儿女无私奉献和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在汶川地震的高山峻岭中酷似神鹰从天而降,充分发挥了空中立体救助的高超技艺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冒着非常规的危险,共同驾驶直升机深入余震不断,山石滚滚的深沟险壑之中,挽救了已经陷入极度危险中的一批又一批的受灾民众生命!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勇士们手把手帮助内地建立了世界一流的专业飞行救助队伍。在国家海上专业飞行救助事业发展的进程中立下丰功伟绩,他们的功绩将永载史册!

同时,在国家交通运输部海上救助飞行队的起步阶段过程中的特殊阶段,国内闻名遐迩的海洋直升机专业公司中信海直也给予了不可替代的鼎力支持,先后派出以王鹏、闫增军等优秀机长为代表的机组人员赴烟台大连等地参加海上人命救助任务,帮助交通部救助飞行队在组建初期极其困难的阶段实现了安全和可持续的稳步发展!

这次联谊会活动的举办,不仅圆了当年香港和内地的有关参与者的多年团聚之梦,也重温了那段令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兄弟之情!特别是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对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意义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原局长、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宋家慧,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原总监毕耀明,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中信海直总经理王鹏等香港和内地海上飞行救助人员以及有关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