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协会厦门地区会员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1-12 14:13:0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da239cf53777b7018829f9d42816bd.jpg



2020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厦门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协会厦门地区会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协会陈丽萍秘书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志康副秘书长、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主任郑毅,以及12家会员单位的13名代表,包括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文、厦门厦闽潜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厦闽、厦门海靖潜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杰、厦门坤城盾构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邓龙骥、集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洪志强、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副队长杨建、厦门港务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苏生和船机部周文龙、厦门七七七顺时捷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厦门市达峰船舶管理有限公副总经理夏巨宏、厦门通海船务有限公司防污染应急高级指挥寥智强、厦门州海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明、厦门新四海泛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敏。



3ced8dc97c46f7ef005e33831ecc2ea.jpg

座谈会现场


陈丽萍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单位和人员,并对新入会的5家厦门地区会员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文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自身公司的情况,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增进了解,加强相互学习。

会上,宋家慧理事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厦门地区会员单位的光临、对新会员单位的加入、对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给予本次会议提供的支持和保障、对集美大学去年对协会展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宋理事长从国家层面介绍了社会组织的重要性和协会“三个服务”的工作宗旨;介绍了协会此次厦门之行的目的,就是为协会下届展会情况与厦门市会展局进行沟通,回顾了协会与国际两大组织签订三方协议的背景情况,利用出差机会与会员沟通交流,协会将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介绍了协会换届以来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协会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政策发展,牢牢把握并发挥好行业自律功能的属性;介绍了社会组织的特点,强调协会首先是党和国家的社会组织,同时协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介绍了协会与政府部门的不同之处,协会是合法的,是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民政部批准的,社会组织要遵纪守法,把握住行业发展的基石,对待会员要公平、公正、合理。

介绍了协会从2008年成立之初只有两项职责,随着国家简政放权的政策,协会通过行业自律的方式开展工作,协会开辟了行业自律管理的新内涵,2018年协会坚持通过“走自己的路,发自己的证”的原则,并结合多年的筹备和谋划,形成我国自主休闲潜水体系开展培训工作并颁发了我国首批休闲潜水人员证书,填补了国家空白。同时在协会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同年6月15日开展了协会市政工程潜水试点工作,建立了市政工程潜水培训体系并颁发了证书,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市政有限空间潜水作业不断发展,协会根据多年的工程潜水技术优势,量体裁衣,将市政工程潜水培训模块化,会员单位的市政工程潜水员在北京地铁的工程施工中,有效的支持了国家城市的建设。协会创新了水库大坝、涉水桥梁的检查工作,开展水库大坝、核电领域水下检测工作,通过行业自律管理方式有效的开展。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积极开拓创新渔业潜水的培训工作,为当地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填补了国家在此领域空白。协会的船舶防污染工作也将在今年年内启动,为此协会成立了专委会,开创性的填补了国家的空白,做了国家没有精力干的事情,以上都是协会行业自律的工作,而且是自由、自愿、自律的。协会的评估工作结合了市场与会员单位的需求。以上将协会工作的来龙去脉、思路想法与大家交流分享。社会组织以服务为上,协会将认真听取、分析、采纳会员的建议。

6bec178f116352011849a202dd8d6d5.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会员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发言,交流经验做法,大家认为协会发展10多年来,一年比一年好,会员单位数量和质量同步增长,表示大力支持协会的展会,祝福协会越办越好。

陈秘书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厦门地区会员座谈会,得到了许多鲜活的素材,加强了大家对彼此的了解、交流与沟通。介绍了协会2020年年会的筹备情况,以及目前协会正在进行征集优秀会员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也欢迎会员单位随时到协会做客。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