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极地救助与打捞专业委员会、大连办事处成立大会暨极地救援技术及装备研讨会议成功召开

2021-04-29 21:48:4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14月29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简称“协会”)极地救助与打捞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大连办事处(简称“办事处”)成立大会暨极地救援技术及装备研讨会议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成功召开。


_G5A9640.jpg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协会副理事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协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蔡梅江、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杜海鹏处长、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王争鸣副局长、协会副理事长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满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专委会委员、办事处成员、大连地区会员代表及行业同仁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_G5A9740.jpg

会议由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蔡梅江主持,首先介绍了参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及筹备的有关情况,蔡主任认为协会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强与国际应急组织的交流合作,专委会和办事处是依照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的决议,并经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主要负责人候选人名单。专委会和办事处筹备组严格依照和遵守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合理有效。

_G5A9615.jpg

会上,协会廖婷婷副秘书长宣读了成立批复决定的文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委员名单,随后,宋家慧理事长和王小勇副校长为专委会和办事处正式揭牌。

_G5A9716.jpg

王小勇副校长做了精彩的致辞,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极地工作目前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现阶段在极地装备、通航等方面存在短板,大连海事大学一直致力于此领域的研发工作,围绕北极航线开展调研,并制定极地航行手册。同时学校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发扬优势领域的研究,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了国家级的极地实验室,为服务国家极地和海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_G5A9730.jpg

宋家慧理事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协会与大连海事大学同心同往,在许多焦点上形成共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国家极地战略工作开展。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武汉理事会和中山理事会的有关情况,特别介绍了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及配套文件的履行情况,邀请大家参加协会今年在厦门举办的国际展会、国际论坛及年会。也希望专委会和办事处一同构筑起行业的平台,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做好上下互动,加强宣传工作,联络好东北地区会员,积极招募和发展会员,搭建和维护好这两个平台。

_G5A9668.jpg

_G5A9760.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一届一次全体委员《增补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一届专委会工作规则》、《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与五年工作规划》、《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宋家慧理事长、王小勇副校长为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_G5A9700.jpg

随后,召开了极地救援技术及装备研讨会。会后为协会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暨专家委员会法规与标准组专家、大连海事大学李志文教授颁发了协会智库专家证书。

68847aef4141bb974cc125b2220a97c.jpg

b5dbc6e2f8b098c33039b7aa23a64ab.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