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赴公羊会调研考察

2021-05-31 14:13:1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5月27日至28日,宋家慧理事长、陈志康副秘书长一行前往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开展调研考察。公羊会联席会议主席何军、秘书长廖伟、公羊救援队队长王斌陪同接待。

1.jpg


公羊会,始创于2003年,是在浙江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2008年5月,公羊会设立了一支专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志愿者队伍——公羊队。严格挑选海内外675名员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使之成为一支具有扎实救援知识及实战经验的应急救援队伍,并购置大量专业救援装备队应对各种因地震、台风以及各种次生灾害造成的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目前参与救援有四川汶川地震、四川九寨沟地震、墨西哥地震救援等227次国内外突发性应急救援。

5月27日-28日,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走访了位于杭州千岛湖的浙江公羊救援总队淳安大队,参观了公羊救援队的水上救援训练基地和航空救援基地,听取了公羊救援队王斌队长和公羊救援航空特勤队丁炜队长对基地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

2.jpg


3.jpg


随后,宋家慧理事长一行前往公羊会总部,与公羊会联席会议主席何军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何军主席就公羊会在队伍组织建设、应急救援与安全教育等公益领域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宋家慧理事长邀请参与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联合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并表示将积极参加

宋家慧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就水域救援领域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教官培训的考核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为水下公共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4.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