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厦门厦闽潜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22-07-26 19:19:5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提高职工“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水平,强化救助与自救能力建设,确保潜水作业质量与安全12 月27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厦门厦闽潜水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

    作为特种行业的潜水作业人员,公司要求全员掌握心肺复苏以便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措施,尽最大可能挽救病人使其得到康复。

 图片 3.png

  2022年7月22日潜水队首先进行心肺复苏理论培训潜水队李队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操作步骤及要点,结合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从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整个过程随后,组织所有参训潜水员进行实,在李队长的耐心指导下参加培训人员掌握了这项重要的急救技能。

图片 5.png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潜水员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普及科学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实操技术,提升潜水队急救能力。下一步,公司将结合此次培训效果再开展一培训,确保所有人员掌握此项技能做到无遗漏、全覆盖。

 

 

//心肺复苏术//

图片 6.png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1个人死于心脏性猝死。但是我国成人心肺复苏术普及率不到1%,大部分人认为,遇到心脏骤停患者,首先是拨打急救电话,实际上,救护车到达时,患者已经基本失去了救活的希望,即使救活,也会有各种严重后遗症。心脏骤停患者4-6分钟后会造成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措施,患者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因此,普及心肺复苏术对于拯救生命、促进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