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江苏蛟龙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及管理辅导

2022-08-08 17:47:3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近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在泾口举办安全教育培训邀请高级工程师宋春元教授为公司班子成员、公司(经营处、工程管理处)、部门负责人,项目部、工程船队骨干等50多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学习辅导、案例剖析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SMS指定人员周建兵主持

001.jpg

宋教授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培训、隐患排查、项目评审等工作,是省级安全专家库成员,省级安全生产执法办案人才库成员。

002.jpg

他用翔实的数据例举今年以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解读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要求,教育、引导参会人员落实、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从“安全”象形字的寓意,强调只有安全发展,方能国泰民安。从安全文化理念,强调执行力的重要,执行过程中“偷工减料”带来的巨大隐患,教育公司各层级在安全生产执行力上不能打折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企业要正确处理“发展要保证安全、安全为了更好的发展”辩证关系,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全员责任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的“五到位”。他还引经据典细致剖析了1:29:300:1000的“海因里希法则”,安全管理要排除身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因素,隐患排查要做到预知、隐患整改要做到预控;“多米诺法则”,强调安全生产管理要采取一切措施,想方设法消除一个又一个隐患,开展多种形式安全教育,消除事故链中的某一个因素,就有可能避免一个重大事故的发生;“慧眼法则”,要求管理人员掌握公司生产实际和安全生产管理现状,熟知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安全操作规程和事故案例,造就一双“慧眼”,关键时刻能识别出不安全的关键点。他还针对我公司实际,就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吊装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关键操作注意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培训。

004.jpg

宋教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授课、翔实而又经典的案例,精心准备了这场《现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建立与执行》教育课件,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赢得了参会者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协会 #江苏蛟龙 #安全生产 #管理辅导 #授课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