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应对“极端天气”,长江航道多部门联动确保长江下游航道畅通安全

2022-08-19 17:10:1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应对近期面临的极端天气和长江下游水位异常等情况近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长江航道工程局下属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和长江上海航道处召集长江下游航道养护疏浚的设计、监理等单位,组织召开了长江下游养护疏浚施工现场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航道养护疏浚工作。会议在长江下游福姜沙北水道施工作业的长鲸1轮召开。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察看了船舶养护疏浚作业情况,了解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现场水情和浅区分布、船机工况和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图片 1.png 

在随后的养护疏浚施工现场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水情、航道水深、施工生产、现场监管等情况,提出了养护疏浚工作建议。会议指出,今年长江下游航道水情较往年同期有明显降低,长江下游航道系统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协调作战,持续做好水情监测和数据测量分析,科学安排船机力量,保障航道维护尺度,为辖区航道畅通安全保驾护航。会议要求,施工单位要提前做好疏浚力量配布工作,有效应对突发流量大幅上涨的情况;要加强对生产一线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全力克服高温、强对流天气、疫情防控、台风和汛情等困难,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确保长江下游航道畅通安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