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首研水下吸力锚多锚组远程联合遥控装置顺利完成海上风电桶基顶升作业

2022-09-08 09:51:2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9月4日,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上海交大中海龙水下防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水下吸力锚多锚组远程联合遥控装置,在广州阳江风场顺利完成首台桶基吸入和顶升作业,获得了上海雄程、菁程海工、阿卡力思和国瑞科技等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图1.jpg

水下吸力锚多锚组远程联合遥控装置,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桩基导向平台、桶型基础风机、吸力式导管架、深海油气水下系固系统等水下设施的安装与拆除。该项目采用“控制和液压动力单元在上”+“液压泵在下”的系统配置,利用海科院公司多年来在水下相关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经验,通过解决水下动力技术、对接技术、多锚联控技术、水下遥控技术、信息传感与检测技术等问题,实现电控、液压、传感、通讯等水下一体融合,有效提高了系统的抗震性,避免施工作业工程频繁拆装,大幅减少人员水下作业频次,为业主节省转场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海上施工安全性。

图2.png

该项目从5月初上海复工复产后,公司领导及项目组成员人员以“5+2”“白加黑”的模式,积极克服了物流不畅、人员短缺、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完成了系统组装、调试和水下测试等工作,于6月25日发运,保证了总体项目进度。

水下吸力锚多锚组远程联合遥控装置是海科院公司在水下技术与装备领域成果科研转化的又一新型产品,充分发挥公司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面向“海洋工程‘卡脖子’技术”成果转化的窗口性平台公司的优势,紧密结合学校“大海洋”战略布局,逐步建成全国性海洋及水下技术发展平台,为国家海洋水下安全、“卡脖子”技术攻关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方案。

图3.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