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发挥专业水平、助力职业健康 ——潜水员回舱加压效果显著

2022-09-15 15:01:5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近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运用精湛技术与专业设备对潜水员李某实施加压处理,成功消除减压不彻底导致的身体不适。

9月8日,潜水员李某因在福建沿海43米深度海域潜水作业后出现头昏、胸闷、颈部压迫感等典型减压不彻底导致的身体不适,到海科院公司重新加压。在详细了解该潜水员作业的具体时间、深度以及身体现状后,海科院公司专家制定了相应的加压方案,历经5小时余,期间吸氧120分钟,出舱后感觉头昏,胸闷及颈部压迫感等减压不彻底的情况消失,自觉浑身轻松,效果十分明显。

图片 1.png图片 2.png

潜水减压不彻底是潜水(或高气压)作业中较为常见的情况,因身体在高压下暴露一定时间后,回到常压(减压)过程中,外界压力降低幅度过大,速度过快以致在高压下溶解于体内的惰性气体迅速游离出来,以气泡的形式存在于组织和血管内而引起的一系列生理变化,严重时带来很多身体不适,如:皮肤瘙痒、丘疹、大理石样斑纹、关节疼痛、血压下降、呼吸困难、胸痛、眩晕、恶心、呕吐、面部麻痹、运动失调等。
当前,利用加压舱再加压是解决减压不彻底带来身体不适的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再加压是指将潜水员置于密闭加压舱内,将舱压升到合适的压力并持续一段时间,待引起身体不适的状况消失后,再按照合适的方案减压出舱。及时、正确的再加压可使90%以上的减压不彻底导致的身体不适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海科院公司拥有国内外顶尖的潜水技术科研团队以及国内首家300m氦氧饱和模拟舱群,多年来专注于潜水技术、装备及医学保障的研究与实践,在饱和潜水、高海拔潜水、氦氧深潜、空气潜水技术和潜水装备开发、潜水人员培训以及再减压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成果。
目前,海科院公司300m氦氧饱和模拟舱群除日常科研使用外,常年对外开放,用于潜水员日常训练和加压。
图片 3.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