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志蓝技术助力水下考古

2022-09-20 16:50:5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志蓝技术有限公司以新科技助力水下考古,水下通信导航系统为考古队提供水上和水下,以及水下队员之间的相互通信定位,更好地保障考古发掘安全。志蓝技术助力的水下考古活动于98-9日,在央视新闻特别节目《考古中国 文明探源 圣杯屿水下考古特别报道》播出。向全国观众直播圣杯屿元代沉船遗址首次文物的提取,节目全网观看点击量超500万,无数网友点赞评论。

 图片 3.png

志蓝技术“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在考古活动中为水下潜水员解决安全和协同问题。在水况恶劣的条件下,系统各项功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水下潜水员之间或水下潜水员与水面考古船之间的实时定位、3D导航、紧急求救、异常状态提醒和文本信息通信等功能。

本次直播发掘的元代海船遗址,前期水下调查已经探明圣杯屿元代海船装载的主要为龙泉窑外销瓷,是我国元代晚期海上贸易的典型代表。水下堆积主要为瓷器和船体,尤其是船体两侧约300平方米的范围内文物密集,甚至有成摞的瓷器堆积,且绝大部分可以复原。此次调查还采集标本近700件套,器类丰富,包括碗、盏、盘、洗、高足杯和香炉以及龙纹大盘和双鱼洗等。

图片 5.png

据了解,本次考古将持续三个月,期待更多的远洋遗珍被发掘。志蓝技术也将继续积极支持水下考古事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引领水下探索新方式。深圳志蓝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