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1000余种高端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装备亮相厦门

2022-12-26 15:26:1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中国水运报报道:11月18日,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举行,来自行业内的企业代表、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探索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助推海洋发展战略的新路径。

 图片 1.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型的海上救助飞行器、3000米水下机器人、万米载人潜水器、深海石油钻井平台等高新装备技术悉数亮相、异彩纷呈。此次展会设潜水救捞技术装备、海上风电、市政工程潜水、应急救援与旅游潜水、船舶防污染、船舶设备及配套6个专业展区,展示1000余种高端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装备。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表示,本届展会、论坛按照我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等战略指引,以集中展示交流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方面新科技新成果新装备的务实举措,为拓展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国际发展空间、加大海洋装备发展国内外技术、人才和信息交流,发挥了重要融通和平台作用。

 图片 2.png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参展商覆盖海洋工程承包商、工程船舶建造商、潜水装备制造商、海上风电开发商、海洋服务提供商及其他配套供应商和专业科研机构、培训机构、保险机构等200多家,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500余个标准展位。

当天下午,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举行,来自海洋政策研究、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能源开发、智慧海洋建设、深海科研工程、水下安全保障等海洋开发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首席专家、首席科学家,围绕“经略海洋、发展海洋”主题,聚焦海洋发展战略和前沿科技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入交流,对构建潜水打捞与海洋工程产业新发展格局具有风向标意义。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