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旅游潜水

中国旅游潜水品牌亮相2022宁波国际旅游展

2022-12-26 15:56: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2月23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宁波国际旅游展开幕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首次设立旅游潜水展区,并喜获“最具人气奖”。协会委托王新满副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和巡展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作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消费性旅展之一,“宁波国际旅游展”自2014年面世以来,在展示城市形象、拉动文旅消费、促进行业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旅游展于12月23日-25日“登陆”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8号馆,规模达到1.3万平方米,总展位数500个,境内外参展单位达260余家。展览以“增活力·融发展·共富游”为主题,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展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 3.png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国际旅游展首次设立中国旅游潜水展区。

图片 4.png

这是继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宁波成功举办、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将中国首个“旅游潜水培训中心”落户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后,为宁波创建“中国旅游潜水”全产业基地、推进宁波旅游潜水产业发展搭建的又一交流展示平台。

期间,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和宁波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荣胜参观了中国旅游潜水展区。协会王新满副理事长对协会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着重对协会发挥专业优势引领行业应对处置海上、内河重大事故、抢险打捞及突发事故等情况进行介绍;展示了“中国旅游潜水”品牌创立发展过程和取得成果。

经过几年的发展,协会发展休闲潜水机构100多家,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力指导下,颁发CDSA休闲潜水证书数千张。休闲潜水是以旅游为载体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潜水活动,旅游潜水的内容不局限于休闲潜水,还包括水下文化考察、渔家乐潜水、游泳探险潜水、旅游艺术潜水、旅游水下观光等。

中国旅游潜水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旅游潜水品牌亮相2022宁波国际旅游展,对增强国人文化自信,打破国外行业垄断,进一步推进中国旅游潜水品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