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巾帼展风采 铿锵绽芳华

2023-05-19 16:07:2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3年5月18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蛟龙旗下一个长、宽各30米、高51米,重达1850吨风电稳桩平台,精准、安全、稳固地沉放到山东海域指定位置!而对这个“庞然大物”进行吊装操作的是一位女工,她充分发挥女性细心、耐心、沉稳的优势,用无悔青春追寻自己的梦想,于平凡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就是蛟龙公司2022年度优秀员工周丽娟。

图片 1.png

今年3月份,国内最大“施工+运输”一体化4000吨全回转自航起重船“秦航工5000”刚出厂,就奔赴山东风电场。作为公司唯一一名特种设备操作女工,她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和不怕苦累、任劳任怨的朴实言行,诠释了一名“蛟龙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

不要看她气定神闲,操作全靠电器自动化,但在这份轻松的背后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原先在盐城海澜之家工作的她,由于业绩突出仅6个月就晋升为店长。因丈夫在公司沿海工程船上班,为了支持爱人工作,她毅然到“秦航工1”工程船担任大厨。她勤奋、踏实、肯干,竭力搞好服务,用心、用情蒸馒头、烀包子、烙大饼、擀面条,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船员伙食水平。公司领导看到她肯吃苦、会动脑、善钻研,2022年选送她到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脱产培训学习。她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学理论、练实操、强技能,一举考取了无限航区500总吨以上船舶值班水手证!

她还勇于挑战自己,看到男性师傅们精心操作着一台台电动设备,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高难工程,她的心又动了。“要么不学,学就要学好、学精”,她这样自我要求,一边购买专业书籍学习理论,一边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每天练习“稳、准、快”来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她还将平时遇到的问题记下来向师傅请教,将一个又一个难题消化,就这样坚持不懈,顺利考取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与操作”证书。考取证书后,她仍不满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班加点苦练技术,提升技能水平。正是她的坚强韧性和不断磨练,终于能独挡一面,成为蛟龙公司目前唯一的一朵铿锵玫瑰。

图片 2.png

工作中,她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牢记起重安全“十不吊”和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二十五项必须、二十五项不准,细之再细、严而更严,守牢安全底线。为确保起重作业安全可靠运行,她总是提前接班,认真检查吊具、钢丝绳等装置的安全可靠性。操作过程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与甲板员工密切配合,以最佳的吊运位置和运行线路,确保吊运平稳不摆动,干净利落完成每次操作。

巾帼展风采,铿锵绽芳华。精心、细心、恒心是她一贯坚持的工作作风,她默默坚守“秦航工5000”自航工程船岗位,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初心!

图片 3.png


供稿人:江苏蛟龙 孙高升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