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工程潜水培训自律管理办法》宣贯会暨培训机构视频座谈会

2023-05-19 19:02: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3年5月18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召开了《工程潜水培训自律管理办法》宣贯会暨工程类培训机构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来自协会15家有关海陆工程培训机构负责人、教练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1(2).png

会上,广州潜水学校原副校长、协会专家委专家陈水开对新发布的《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工程潜水培训自律管理办法》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做了系统化解读,为工程类潜水培训机构抓好《办法》贯彻落实,提升潜水培训机构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导。

崔副秘书长指出,协会工程类培训机构是培育我国潜水人才的摇篮,事关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潜水人才保障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现代化城镇化发展,对潜水及水下作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潜水培训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他希望,各培训机构要始终本着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和保障潜水员职业安全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职业技能培训的有关政策要求和协会行业自律管理要求,全面提升潜水培训质量。一是要加强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并认真抓好日常运行;二是要加强培训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培训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培训管理工作;五是要认真抓好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个落实;六是按时认真向协会反馈“考培分离”工作制度的意见。

与会培训机构各负责人纷纷表示,新《办法》刚刚发布,协会就召开宣贯会和座谈会,推动新《办法》的贯彻落实,并围绕培训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非常及时、富有成效;通过这次宣贯会和座谈会,了解了协会对加强培训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为今后提升培训工作质量,加强培训管理实践提供了有力指导;会后将按照新《办法》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将拿出整改提升方案和措施,完善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教员队伍建设,落实培训管理制度。按照本次会议要求,高质量配合协会完善各类理论题库建设和实操技能量化考核标准,积极配合协会推动考培分离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