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访问重庆海事局并与重庆当地会员单位进行座谈

2015-05-19 14:00:4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加强业务沟通与联系,共同促进潜水打捞事业的发展,深入了解长江干线的潜水打捞行业情况,5月11日下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利用参加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庆地区调研工作后的时间,一行2人在重庆海事局陈勇老局长的陪同下,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海事局。重庆海事局邱健华局长、纪委书记罗军、指挥中心郑杰处长、通航管理处胡远胜处长热情接待了宋理事长一行,双方还举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长江干线潜水打捞行业建设工作相互交换了意见。

  此次宋理事长一行拜访重庆海事局目的是在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彼此交流,深化开展相互合作。座谈中,邱健华局长介绍了重庆海事局的历史变革、目前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和海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海事为长江干线地区经济建设尤其是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宋理事长介绍了我会的章程、宗旨和主要发展概况,及重庆地区会员单位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会换届以来围绕“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发展总体思路要求开展工作的情况。双方探讨了在国家简政放权背景下海事部门如何做好船员培训机构改革、船员考核监管、行业组织市场化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宋理事长表示我会在潜水员培训机构建设和潜水员考核途径上应学习借鉴海事部门先进的成功经验,为潜水员取证开通新渠道。邱健华局长认为,双方都有很多务实合作的工作内容,对我会在行业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及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加入协会,愿意成为会员、为行业发展和建设出力。同时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愿意同协会一起共同规范长江干线的潜水打捞市场,遏制市场恶性竞争行为,为重庆辖区的进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共同促进潜水打捞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座谈后,邱健华局长、纪委书记罗军、指挥中心郑杰处长、通航管理处胡远胜处长陪同宋理事长一行视察了重庆海事局水上搜救指挥中心,了解搜救船舶动态部署情况,看望了在值班室工作的同志们;并参观重庆海事局海事陈列展厅。
  拜访结束后,宋理事长一行在重庆海事局纪委书记罗军、通航管理处胡远胜处长和陈勇老局长的陪同下,马上赶到我会会员单位重庆长江轮船公司中山舰救助打捞工程部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地区会员单位座谈会。与重庆地区6家会员单位代表、重庆海事局领导和重庆长江轮船公司领导一同举行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对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在重庆地区召开会员单位的座谈会,也是重庆地区会员单位第一次在当地坐到一起讨论研究长江干线潜水打捞行业的情况。
图片关键词
  座谈会上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首先协会业务发展部副主任郑毅用PPT形式详细而细致地汇报了协会的发展目标、工作规划、组织架构等内容,随后各会员单位代表畅所欲言,分别详细的介绍了自身的情况以及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如何加强协会潜水打捞两项资质建设、潜水员资格管理等协会工作、以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几家会员单位代表都借此难得的机会,利用协会搭建的平台,与海事部门展开积极的对话,请教解读相关法规政策方面的问题,同时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间的业务交流,并围绕以协会为纽带,建立会员之间的伙伴关系,避免恶性竞争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会员代表也希望协会能够为把潜水打捞行业做大做强而加强行业宣传,设立重庆地区会员日,定期组织会员单位之间的横向和纵向的业务交流活动。
  会上,协会宋家慧理事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强调,听了代表们反映的情况,很受启发,协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探索服务会员的新思路。积极研究会员的建议,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会员的家,让会员能够更切实感受到协会的服务。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