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拜访2015首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工装备展支持单位情况介绍

2015-04-21 13:00:3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15年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协会宋理事长携相关人员拜访了2015首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的支持单位,本次拜访工作卓有成效,相关单位领导均对今年展览会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明确表态予以全力支持。现就具体拜访会谈情况记录如下: 
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3月31日上午,拜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址德胜门外大街85号,联系办公厅路军。 
  中交股份公司副总王海怀,人力资源部副总曹湘喜,港航疏浚事业部副总蒋麟,装备制造海洋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刘峰,港航疏浚事业部业务发展处处长刘庆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陈丽萍、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樊桂星主任对协会概况进行介绍,宋家慧理事长补充,并介绍展会筹备情况,邀请中交集团参展, 同时邀请王海怀副总经理择期访问协会。 
  王海怀副总经理高度评价协会发展,对协会“三个服务”的准确定位及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并做出如下表示: 
  第一,看好海洋工程领域的发展前景,介绍了中交在海洋工程、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海洋通信等领域的建设发展情况,包括航务工程向深海进军,港航疏浚工程承接如南海填岛、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等项目,海工装备向钻井平台发展等。表示应该承担行业应尽责任,愿意与协会形成良好互动,并承诺会访协会。 
  第二,对参展表示支持,已联系各相关公司参展,并拟以港航疏浚事业部牵头联合装备制造海洋重工事业部、北斗项目组等单位设特装进行展览,突出中交公司的专业性,可集中展览“大水下建设”的相关重点工程、新型大型装备、沿海岛礁技术等。参展费用尽量在机动预算中解决。 

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2015年3月31日下午,拜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25号,联系人安监处陈红新。 
  安全总监兼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宋立崧、安全环保部安监处处长熊志强、安监处副处长陈红新、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友成、维修公司总经理王喆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展览会筹办情况、本次拜访支持单位情况,介绍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崔钢一行来访协会建议《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上升国家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并邀请中海油参加展览会及论坛。 
  宋立崧总监介绍了中海油标准建设运行相关工作,介绍了中海油合作的第三方评审机构相关情况,并承诺支持展览会各项工作。 
  王喆总经理对专委会相关建设的问题与构思进行了汇报,并就专委会网站建设相关问题提请宋家慧理事长给予意见。 
  各项事宜纪要如下: 
  (一)展览会筹办工作 
  第一,宋立崧总监承诺组织安全环保部旗下相关单位参展,责安监处陈红新具体联系此事。 
  第二,宋立崧总监承诺会将本届展览会相关情况向中海油总公司相关领导进行汇报,以期能从中海油总公司层面得到支持。 
  (二)《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运行推广事宜 
  第一,协会编制的《通则》是一部对我国潜水打捞行业有重要影响的标准,中海油将在内部对其进行试点推广,协会将提供《通则》电子版并支持中海油各项推广工作。 
  第二,在试点工作前,中海油将出资委托长期合作的香港某评审机构对《通则》与现行标准进行比较评估,同时拟委托该机构尝试开展《通则》英文版本翻译工作。 
  第三,试点推广工作应在中海油在原有管理模式下,抽取一到两家中海油下属单位作为试点,引入《通则》内容推广实施,并将相关事宜纳入今年的检查计划。 
  第四,由中海油将《通则》中内容进行摘录,编印《良好作业实践》上挂中海油内部网站供参考学习使用,由宋家慧理事长为此书作序。
  (三)专委会建设工作 
  第一,宋家慧理事长建议专委会按年度举行专题研讨会,并将讨论内容刊发。 
  第二,宋家慧理事长承诺在协会网站链接专委会网站,体现专委会官方性。


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4月1日上午,拜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联系地址海淀区昆明湖南路72号,联系人办公厅主任助理郭庭彬。 
  中船重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民俊,办公厅副主任杨焕志,生产经营部主任王良,装备产业部副主任庞国华,办公厅主任助理郭庭彬,办公厅政研室副主任孔令勇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图片关键词

 
  宋家慧理事长对协会概况、展览会筹办情况进行了介绍, 邀请中船重工集团参展,邀请陈民俊副总经理择期访问协会;并介绍了与船舶工业集团总裁、中船重工集团前常务副总裁、协会副理事长董强的沟通情况,提出请中船重工考虑更换协会副理事长人选事宜;同时提出拟拜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希望中船重工从中协调的商请;并受邀观看了中船重工介绍短片。 
  陈民俊副总裁介绍了中船重工非船产业的基本情况,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中船重工与协会之间的交流,在海洋工程领域中有所作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第一,目前参展筹备工作正按原定计划展开,拟设特装参展,并正积极协调各下属单位参展,目前已协调8家单位, 后续事务再行详谈。
  第二,责郭庭彬协助协会协调拜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事宜。 
  第三,与相关领导商定副理事长人选事宜。 

四、中国船级社 
  4月2日下午,拜访中国船级社,联系地址东直门南大街9号,联系人总裁办柯耀星。 
  中国船级社总裁兼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党组书记兼副总裁杨咏、副总裁孙峰、总裁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光、经营管理处处长赵晏、海工检验处处长朱琪、营运入级处处长蔡琰先、福州分社总经理宗大发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概况、展览会筹办情况、本次拜访支持单位情况,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崔钢一行来访协会建议《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上升国家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并邀请中国船级社参展。 
  双方就当前时期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孙立成总裁表示一定尽力参展,并对协会各项工作保持支持。 
五、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4月2日下午,拜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联系人魏明。 
  水科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扬,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书斌,副院长兼总经济师贾大山,科研处处长刘晋川,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魏明、研究员肖克萍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樊桂星主任对协会概况进行介绍,宋家慧理事长补充,并介绍展会筹备情况,邀请水科院参加展览会与论坛,邀请水科院担任协会理事单位,同时邀请李扬院长和刘书斌书记择期访问协会。 
  刘书斌书记对宋理事长专程拜访表示感谢,并就与协会加深合作做出表态如下: 
  第一,支持协会展览会、论坛等各项工作。 
  第二,择期回访协会。 
  第三,应加强潜水打捞行业的课题与研究。 
  第四,应在科研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加强与协会合作,构建机制、增进沟通,加强产研联系紧密性。

图片关键词

 


六、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巨力集团) 
  4月3日中午,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来访。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出席。 
  巨力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杰、总裁助理亢国雷、中交行业总经理刘立领出席。 
  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宋家慧理理事长对王杰副总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展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邀请巨力集团参加展览会,并邀请巨力集团赞助展览会晚宴等活动。 
  王杰副总裁表态全力支持协会会展工作,同意设特装参展并对展会相关项目进行赞助,并设总裁助理宁艳池为联系人专项负责此事。 
七、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 
  2015年4月3日,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来访。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吴宸宇出席。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副局长张建新、经济发展管理处处长王军出席。 
  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宋家慧理事长对王振亮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2015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筹备情况及近期拜访展览会支持单位情况,邀请了救捞局参加本届展览会,并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崔钢一行来访协会建议《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上升国家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 
  王振亮局长高度评价了协会近期各项工作成果,并就救捞局一定支持协会开展此两项工作作出表态如下: 
  (一)展览会工作 
  第一,以东海救助局为主,东二飞协助,展示救捞局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的公益性工作成果。 
  第二,以上海打捞局为主,各打捞局协助,共同展示救捞局近年来在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服务装备与人员方面的发展建设情况,特别应展览近年来投资的新设备,开发救捞局的商业展览点。 
  第三,芜湖潜水装备厂、上海潜水装备厂是我国潜水装备研发的主要力量,在本次展览会中应予以展示。 
  第四,救捞局参加本届展览会的各项工作由张建新负责统筹规划,由王军负责组织协调。 
  (二)标准化建设工作 
  王振亮局长对协会在潜水救捞行业标准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第一,肯定了协会以申报团体标准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指出在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应加大力度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进行对接。 
  第二,提出应借助交通运输部救捞与水下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力量,协助团体标准申报工作,力推其中单项标准上升到部标国标层次。
  第三,救捞局应当在当前潜水行业无上位法管理的情况下与协会一同推进潜水条例的申报工作。 

八、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2015年4月3日,拜访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地址月坛北街5号。 
  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金鹏、副秘书长钱新南、统计信息工作部郑一铭出席。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张金山、樊桂星、吴宸宇,厦门秦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秦书艺、柯俊贤出席。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基本情况、发展建设情况、专业委员会筹建情况以及2015首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工装备展筹备情况,并邀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成为展览会协办单位。 
  金鹏秘书长介绍了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基本情况,会展工作开展情况,与国际同行交流平台建设情况等,同意成为展览会协办单位,双方就有关工作形成共识如下: 
  第一,船舶工业协会出任展览会协办单位,邀请会员中有海洋工程类业务的企业参展。 
  第二,双方网站互相链接,并上挂对方概况,此事责郑一铭与樊桂星具体联系。 
  第三,船舶工业协会承诺出任本届展览会协办单位不收取承办费,本届之后视展览会经营情况再行商定承办费事宜。

 

图片关键词


  • 1
  • 2
  • 3
  • 4
  • 5
  • 6
  •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