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一行来会指导工作

2015-03-19 15:00:3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3月18日,应我会宋理事长之邀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副主任崔钢、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一行4人到我会访问,并对重点工作进行指导。我会理事长宋家慧、常务副理事长张代吉和顾问张金山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首先,综合部介绍了协会发展及建设概况,张副理事长对《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以下简称《通用规则》)的编制背景、编制情况以及拟申请升级为国家标准的重要意义做了专题汇报。随后,崔副主任及国标委相关负责人对汇报内容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建议,他们认为:随着国家行政机关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由社会团体制定标准将成为今后各行业标准化的发展趋势,而协会为《通用规则》的出台做了大量工作,也很好地呼应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精神,值得肯定;由于该规则系管理和技术标准的综合体,可能需要时间统筹权衡不同的途径来推动,可考虑走团体标准和按照正常渠道申报国家标准两条路。同时还需要继续深化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这项工作同样繁重复杂,必要时国标委可提供技术上的支持。闪组长则提到,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提到重要位置,而协会目前出台的这个《通用规则》从技术和管理层面关注了潜水从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管理,与国家强调安全生产管理的态度相吻合,与时俱进、意义重大。 
  最后,宋理事长再次感谢崔主任和闪组长在百忙之中来我会指导,他表示,如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明确并落实《通用规则》的指导地位,不仅将对今后在国内外海洋石油产业推行《通用规则》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从国家角度也意义重大。因此,协会将按照国标委的政策指导和技术建议继续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并积极加强与国标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争取尽快推行《通用通则》中标准的应用。协会法规与技术部、业务发展部、综合部、信息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