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会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出访IMCA并在年会论坛作主题讲演

2014-12-15 15:00:1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受宋家慧理事长委托,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应邀于2014年11月19日至20日赴英国伦敦访问了IMCA(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总部,并与Chris Charman主席、Jane Bugler技术总监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和良好的沟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厦门会展及论坛等重点议题达成共识。张副理事长还受邀出席了IMCA2014年年会,并在年会上作了主题讲演,第一次在IMCA组织的国际盛会上展示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形象。 
一、基本情况介绍 
  本次年会由IMCA主席Chris Charman主持,共吸引了全球范围内近660名会员出席,其中参会的中国正式代表3人(包括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1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人)。年会组织严谨灵活,议程安排紧凑有序,除了安排主题论坛外,还分别安排了学术、技术论坛和一些会下交流活动,主要涵盖自动定位潜水母船、油气田潜水作业安全及潜水装备装具等方面内容。 
  11月19日上午,论坛安排5位演讲者进行了主题讲演,他们分别是:法国德希尼布集团公司副总裁兼IMCA欧洲及非洲区域主席Pascal Grosjean、北大西洋营销副总裁兼IMCA总经理Massimo Fontolan Saipem、英国石油天然气贸易协会主席Malcolm Webb、英国卫生安全委员会主席Judith Hackitt和我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代吉,这也是张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潜水在行业的国际盛会上首次亮相和发言。讲演结束后,会议主席及十几位与会者前来祝贺,五位讲演者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主题演讲者
(下图左上:北大西洋营销副总裁兼IMCA总经理Massimo Fontolan Saipem;左中:英国石油天然气贸易协会主席Malcolm Webb;左下:英国卫生安全委员会主席Judith Hackitt;右:CDSA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代吉)

  

IMCA组织的此次会议在安排上有很多值得我们今后办会借鉴和学习的地方,例如,会议期间两次茶歇,为与会人员提供了足够的交流沟通空间和时间,方便参观展台和与会者的交谈;每餐饭全部是自助酒会形式,就餐场地宽敞,菜肴虽算不上丰盛,但也不失大雅,各国会员都能很快适应并享受这种自助形式。主题论坛中每位讲演者发言比较简练、语速较快、富有幽默感,而会场内没有人为噪音,与会者都能做到聚精会神听讲,很少交头接耳,讲演结束时也都报以较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二、张副理事长主题发言情况介绍 
  张副理事长在此次论坛上的发言内容包括:海洋关乎人类重大的生存和发展利益、“商业潜水”在海洋经济发展中机遇和挑战并存、共同分享经验并加强国际合作及关于CDSA(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介绍四部分,重点介绍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潜水管理办法》、《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要点,与IMCA、ADCI共同举办的2015年厦门潜水装备装具会展的筹备情况等,讲演中几次赢得掌声,并对与会者所提问题作了满意的回答。

图片关键词
图:张副理事长主题演讲现场

  会后,张副理事长与近40位来自欧洲、亚洲等国的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交换名片,交流内容包括合作培训、潜水医学保障、潜水设备、潜水器等,有些代表表示有意参加厦门会展及论坛,也有些表示将在适当时机访问我会。 
三、此次出访的重要意义 
  作为代表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行业组织,成立不过短短六年时间的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却肩负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一切机遇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而从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来看,这一历史机遇已经到来。商业潜水在世界海洋经济和潜水市场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不可或缺,本着相互尊重、互不排斥、互惠共赢、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原则,共同保障潜水员健康与安全,业已成为世界潜水行业组织的一致愿望和努力方向。因此,我会走一条“国际化、规范化、通用化”之路,分享美、英等国的经验,学习应用他们长期积累的运作模式和完整的标准体系建设成就,确实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张副理事长此次出访和参会期间,派发了50余份CDSA宣传册、近200份宋理事长签署的厦门会展预邀请函及部分名片,确实为世界同行认识和了解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促进双边、多边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及增进友谊奠定了基础,收到较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 1
  • 2
  •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