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6个专业委员会启动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04-21 14:00:0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4月12日,我会宋家慧理事长在南京主持召开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专业委员会工作启动会议。国家民政部、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6个专业委员会常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优化行业建设资源,调动行业内外积极因素,提升行业自律管理品质,推进行业科学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 6个专业委员会已陆续获得国家民政部核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启动会上,协会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宣布了6个各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和成立“潜水打捞工程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并对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会上,宋理事长对社会组织在行业发展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了讲解,并对启动各专业委员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6个专委会职责范围与依托单位各自的专业特点相近,设立专业委员会不仅可以推动行业的发展,而且对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也是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是实现双赢的举措。宋理事长还提出当前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即:在巩固和发展目前协会常规项下的工作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空间,以“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为基础,建立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开辟非工程领域的潜水业务。待条件成熟时,协会会考虑成立新的专委会和办事机构。 
  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高成运处长,向大家详解了我国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发展的形势,解析了现代化国家中社会与国家、市场之间的均衡关系,社会组织必将成为现代化国家发展的重要组织。 
  各依托单位也在会上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座谈和积极发言。

图片关键词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