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2014年度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在京召开

2014-03-26 14:00:4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明确协会六大专业委员会(后简称“专委会”)主要工作思路,授权职责及任务目标,落实人员安排,正式启动运行,2014年3月25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由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参加(副理事长单位应到10家,实到8家)。 
  会上,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报告了协会关于六个专委会上报材料的批复意见,包括六个专委会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年度工作计划及人员安排意见。与会单位代表围绕上述几项内容进行了逐条研究讨论,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并原则性通过了对专委会的批复意见。 
  最后,宋理事长对成立专委会的重要性、政策支撑、重点条款含义等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他认为,结合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形势及协会自身工作特点,协会成立这六个专委会有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尤其在民政部下发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4]38号)后,今年4月份专委会工作将在一个崭新的环境下全面启动。协会期望通过专委会工作的启动,协助和参与协会相关部门协调工作,能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并着力推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还感谢各专委会拟定依托单位及负责人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中肯意见,协会将根据民政部民发[2014]38号文件要求,对专委会管理办法再行修改,并尽快印发实行。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此次会议。

 

延伸阅读: 
  根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行业管理服务职能,按照国家民政部批复时间顺序,我会下半年分别正式成立了行业标准建设专业委员会、潜水打捞装备与技术研发专业委员会、工程潜水人员工作委员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潜水与水下作业安全工作专业委员会、潜水打捞工程专业委员会。这标志着行业协会对行业细分领域的管理迈入了专业化、纵深化的新阶段。

图片关键词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