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在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4-02-19 14:00:0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同志们: 
  刚才,张副理事长关于2013年度的工作总结的非常全面,非常好,我就不多谈了。我现在主要就2014年工作安排提些要求: 
  一、推进行业协会发的基础性工作 
  (一)《潜水及水下通用规则》要印发,要在行业中进行推广,形成一个行业共同遵守的体制,进而建立起一套体系,这是非常复杂的工作。《潜水及水下通用规则》的出台是来之不易的,而《潜水及水下通用规则》的推广工作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认为《潜水及水下通用规则》的推广工作是法规技术部201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在分管领导的直接指导和协调下有所突破。 
  (二)资质管理与培训方面,还需要对工作进行优化,提高资质的含金量和管理工作质量。要在会员中进行调研,以寻求更合理的评审方式和手段。 
  根据会员单位中90%是民营企业的特点,协会可为有需求的单位提供具有适用性、针对性的高管培训项目。 
  (三)会员管理及服务方面。联络协调部要在保证会员质量的前提下,广泛招募会员;同时对会员按不同的分类、分区、分特点进行日常管理。提高服务会员的意识和服务质量,通过服务树立协会的威信和权威,建立协会的大家庭观念。 
  (四)民政部已经放开各社会团体所属二级单位的审批权限,我们协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二级单位。同时加强协会现有二级单位的管理,这是联络协调部201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协会各专业委员会计划于4月1日起正式运行。 
  (五)加强宣传力度、广度,是信息服务部2014年的工作重点,可以把“宣传走廊”的概念和模式引入到整个行业,陆续展开工作。 
  (六)加强服务观念的改变,树立协商一致思想,树立服务会员的思想,严格要求,把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协会工作的第一要务。 
  二、加强廉政工作建设 
  廉政工作方面,要按照国家政策和规定要求自己,在开展业务过程中,特别是在培训、发证等环节,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廉洁自律。 
  临近马年春节,希望同志们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自警、自省。 
  最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祝同志们春节快乐,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谢谢。

 

(2014年1月24日 北京)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