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新时代再创新局面,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一一我会在厦门召开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和2017年年会

2017-12-06 14:12:0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新时代再创新局面,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我会在厦门召开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和2017年年会

 

11月3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与2017年年会在厦门胜利召开。本次年会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领导讲话深得民心,表彰决定鼓舞民意,座谈交流顺应民气,会议清新、气氛热烈,吹响了新时代努力开创潜水打捞行业发展新局面的进军号。

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由协会理事长赵长松主持,秘书长浦士达作了关于提请常务理事会、理事会讨论审议的文件的说明,全体与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二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程》、《二届五次理事会审议的十项提案》及《2017年协会工作报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建设规划》、《三项团体标准审查结论》《安全事故报告管理办法》、《关于表彰优秀单位会员、优秀分支机构、特殊贡献奖的决定》等议题,并分别听取了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对协会工作和发展的意见建议。

协会理事长赵长松在2017年年会上向大会做了主题为《围绕三个服务,突出工作重点,在新时代努力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部署工作的同时,重点提出了2018年协会工作总体思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在新时代继续坚持“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要求,在服务能力上,以服务会员为中心,着力提升协会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拓展业务上,以专家指导为依据,着力拓展协会的业务领域和发展空间;在严格管理上,以完善规章制度为重点,着力增强行业的自律能力和管理力度,诚信为本、开拓创新、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高度重视这次年会的召开,副局长陈儒茂应邀专程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对十九报告中提到的社会组织在新时代中的作用进行了解读。充分肯定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作为潜水、打捞、救助领域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规范行业行为、维护行业及会员合法权益、组织和协调行业内的关系、提升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方面所作出的工作。殷切地希望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能够切实抓住社会组织全面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实现自身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高度重视做好党建工作,切实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要求,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现代社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形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综合发展实力。着力提升服务和行业自律水平。结合发展实际,不断打造符合行业特点的服务品牌,切实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项目。坚持行业服务与自律管理两手抓的原则,积极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强化会员日常管理和规范经营,维护行业良好的发展秩序。民政部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支持帮助协会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向全体与会会员宣布了在常务理事会上通过的10项审议;向新入会会员、优秀会员单位、优秀分支机构、特别贡献的单位会员及优秀参展单位进行了授牌及颁奖仪式。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文广博士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救助打捞法律框架与典型案例分析,为广大会员上了一堂形象而又生动的普法课。

 与会会员纷纷反映这次年会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十分有纪念意义的大会,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协会的带领下,学习围绕“一个目标,二个追求,三个服务”的总目标,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好,为实现“二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出为我们的一份力量。

年会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宋立崧主持,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了会议,300多家会员参加了年会。会后还召开了部分会员座谈会。

图片关键词2017年厦门会员大合照_.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