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旅游潜水

我国首个休闲潜水 培训体系在青诞生

2018-01-27 16:41:2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我国首个休闲潜水 培训体系在青诞生 

   


本文转自青岛日报 2018年1月27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萌

       本报讯 经过长期筹备,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研发,我国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休闲潜水培训体系昨日在青岛正式诞生,首批CDSA休闲潜水培训基地、休闲潜水员及教练员同时产生。

       据悉,首批两家休闲潜水培训基地为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和山东铭仕潜水服务有限公司,首批培训70名休闲潜水员。

       邹婷是一名潜水运动爱好者。大约从十年前开始,她每年都会到泰国进行休闲潜水培训,并相继获得开放水域潜水员、进阶潜水员及救援潜水员资质。她告诉记者,当时国内休闲潜水培训缺乏体系,是导致她前往泰国学习潜水并考取资格认证的重要原因。作为CDSA首批试点学员,邹婷于去年12月在青岛接受潜水长资质培训,并取得相关认证。“现在国内有了自己的培训体系和培训基地,为潜水运动爱好者减少了培训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

       山东铭仕潜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人杰告诉记者,中国潜水运动爱好者每年以30%至50%的速度快速增长,休闲潜水产业前景广阔。“休闲潜水运动最初进入中国时,全国每年仅有百余人拿到不同体系的潜水执照。近几年,仅在我们公司培训取得潜水执照的就有300人/年。”

       “CDSA中国潜水培训事业落户青岛,将进一步推动休闲潜水与滨海旅游资源的整合,丰富青岛海洋旅游产品体系。青岛将继续探索发展深潜体验、水上飞机游览等新兴项目,形成海陆互动、和谐发展的新格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说。

       据了解,目前CDSA正与ITI、SSI、PADI等国际休闲潜水组织商讨互认资质。对于潜水员来说,今后凭借CDSA资质认证,也能在国外潜水点进行相关级别的潜水活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