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地下蛙人”首度规范化培训

2018-03-16 09:28:2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地下蛙人”首度规范化培训


本文转自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城市里有一群特殊工种的从业者,大部分时间隐藏在地表之下作业。这样潜游地下的“城市蛙人”,在全国只有几千人,在上海也仅有一两百人。昨天,上海滩第一批市政潜水员开始在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接受系统性的规范化培训,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城市蛙人的日常是在狭小的管道里作业,为城市管线“清肠”;同时,也在黑暗中探寻城市“伤口”,经受着缺氧窒息、病菌感染和毒气泄漏威胁……上海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才有了这项作业,时至今日共有41家企业登记备案这项业务,市政领域一直苦于缺少对员工的规范化、系统化培训。为此,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和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支持下,上海交大潜水培训中心启动了全国第一届市政工程类潜水员培训试点班,各方探索建设一套完整的市政潜水培训体系。

解放日报.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