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全国首批“城市蛙人”试点培训在沪开班 本文转自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8-03-16 10:15:4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全国首批“城市蛙人”试点培训在沪开班

本文转自上海教育新闻网


blob.png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摄影 郑逸洁)身穿五六十斤厚重密闭的潜水服,深入到黑暗的水下,掏泥沙、给蓄水池清淤、排查管线故障……3月13日,全国第一届市政潜水员培训试点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首批60余名学员接受系统规范培训,更多“城市蛙人”将规范上岗。

市政潜水员被称为“城市蛙人”,是城市水下管道网络的“医生”,他们在狭小黑暗的工作环境中探寻城市“伤口”,时常经受缺氧窒息、病菌感染和毒气泄漏的威胁。

为改善“城市蛙人”从业状况和上海城市安全生产形势,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指导下,上海交大潜水培训中心编写市政工程类潜水员培训大纲和专用教材并组织专业教员团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对市政潜水员提供系统化、规范化的专业培训。在培训中,学员们将掌握有限空间潜水作业基本技术、制定有限空间应急预案,掌握消除、控制危害的措施以及基本的急救方法。

上海交大潜水培训中心石路表示,这些‘专业级选手’上岗后,将为市政行业注入鲜活的血液,协助推进市政工程潜水安全自律建设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