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宋家慧陪同国际海上救助联盟原主席迈克·乌拉斯托拜访广东海事局和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05-17 15:23:0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宋家慧陪同国际海上救助联盟原主席迈克·乌拉斯托拜访广东海事局和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5月15日上午,我会原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宋家慧陪同我会顾问、国际海上救助联盟(International Marine Rescue Federation IMRF)原主席、亚太中心(Asia Pacific Regional Center APRC)现任副理事长迈克·乌拉斯托一行拜访了广东海事局,并受到热情接待。

图片1.png

    在广东海事局黄斯深副局长陪同下宋家慧和迈克·乌拉斯托一行参观了广东海事局文化陈列馆和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观看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业务短片;随后双方又在搜救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图片2.png

    座谈会上,黄斯深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广东海事局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广东省每年遭受台风等灾害时的救援情况,同时对我会原理事长宋家慧于10年多时间里,在推动我国海上搜救飞速发展上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赞赏和感谢。接着,广东海事局邓朝晖船长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并对近年搜救中心所做的一些搜救活动和演习进行了讲解。之后,迈克·乌拉斯托对黄斯深副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搜救机构在恶劣天气中对人命和财产保障的重要性,同时对广东海事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期待广东海事局事业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然后,宋家慧对黄斯深副局长的接待表示感谢,赞赏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长期以来在海上搜救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赞赏了中心在组织和协调粤港澳联合参与珠江口及南海搜救责任区海上搜救工作的重要贡献。特别赞扬了广东搜救中心在去年组织对“天鸽”超强台风袭击广东沿海的救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宋家慧还简要回顾了在交通运输部领导下我国海上搜寻救助和应急潜水打捞能力的大幅度提升,认为目前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海上搜救事业的综合能力已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走出一条新时期独具特色的中国海上搜救事业发展之路。最后,迈克·乌拉斯托代表国际海上救助联盟与黄斯深副局长互赠了纪念品。

图片3.png

    国际海上救助联盟董事、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副局长章荣军参加了拜访。

图片4.png

    同日下午,宋家慧陪同迈克·乌拉斯托拜访了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为,“中远海特”),受到“中远海特”副总经理蔡梅江等热情接待,访问期间,参观了“中远海特”公司发展历史陈列馆,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座谈,观看了“中远海特”公司的宣传光盘。迈克主席特别提到并感谢当年在中远集团马泽华董事长关心下,中远集团安排其旗下中远集运公司为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运往斯里兰卡救生会的一艘救生艇提供了大力支持!宋家慧也提起并赞扬当年在时任中远集团中远集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徐立荣的关心和安排下,中远为中国救捞将20艘救生艇从英国皇家救生协会运抵中国的历史。交流和座谈中蔡梅江着重介绍了中远海特的业务情况,介绍了该公司在冰上丝绸之路和北极航线的发展现况。宋家慧和迈克·乌拉斯托对蔡梅江副总经理的接待表示由衷谢意。

图片5.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