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行拜访上海地区会员及联系单位

2019-03-20 09:43:2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行拜访上海地区会员及联系单位


2019年3月11日至14日期间,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理事长宋家慧、常务副理事长燕伟平、秘书长陈丽萍携相关人员先后拜访上海地区部分会员及联系单位。

       一、上海海事大学

3月11日上午,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海事大学,该校黄有方校长、杨万枫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宋家慧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协会市政工程启动仪式等重点活动开展情况及国际救捞发展情况,同时指出上海海事大学学科发展得天独厚,在行业的地位和影响日渐提升,与协会现有业务领域关联密切,双方可开展进一步合作。

黄有方校长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重点介绍了该校航运、物流和救助三大学科版块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上海地区的业务活动。

       此外,双方还就副理事长候选人推荐、对口专业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image.png

                                                              (左:宋家慧  右:黄有方)

       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

3月12日上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东海救助局党组书记高军、副局长章荣军热情接待了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面。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近期业务开展情况,对东海救助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其作为重要会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关注协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到协会各项活动中去。

       高军书记首先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并指出,协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在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东海救助局希望在利用社会资源进行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协会的支持,并表示,今后该局会更多地承担作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义务。

image.png

                                                 (协会一行与东海救助局领导交谈)

        三、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

3月12日上午,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上海打捞局,该局洪冲局长、工程船队书记王伟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面。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开展情况,并指出,上海打捞局是协会重要会员单位,和协会业务往来密切,对协会工作很重视,该局下属培训中心是协会培训工作的依托单位之一,下一步,协会将优化和细化现有能力与信用评估规则与流程,进一步规范市场,希望得到会员单位更多的支持。

洪冲局长对宋家慧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协会拟进一步优化和细化能力与信用评估规则的想法表示赞同。

       双方随后就盾构培训教材和大纲的编写、培训机构评估要求、标准的制定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image.png

                       (左→右:王伟平、燕伟平、宋家慧、洪冲、廖婷婷、李骏)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

3月12日下午,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上海海事局,该局肖跃华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面。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换届工作、业务开展及拜访上海地区会员单位情况,指出上海海事局是协会重要联系单位,建议双方就会员单位能力与信用等信息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建立联络机制的形式,形成良好的沟通渠道。

肖跃华局长认为联络机制的建立很有必要,通过在协会活动中宣讲海事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通报监管对象违法违规行为等形式,将有助于掌握和反馈行业信息、加强与监管对象的互动,进一步促进和提升行业自律发展。

此外,宋家慧理事长还就协会开展防污染建设行业自律管理的可行性听取了肖跃华局长的意见和建议。肖跃华局长对协会的考虑表示了赞同,并表示,这是行业的共识。

       会谈结束后,宋家慧理事长在肖跃华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局的文化展厅,了解了该局历史发展、业务发展、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

image.png

                                                (左:宋家慧 右:肖跃华)

         五、宁波大学海运学院

3月14日上午,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宁波大学海运学院,该院郑彭军院长参与会面。

        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协会十年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协会分支机构发展情况。郑彭军院长对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希望申请成为协会理事单位,随后,双方就共同筹建“救捞防污染工程与海洋环保技术专业委员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和探讨。

image.png

                                                  (左:郑彭军  右:宋家慧)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