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一行拜访烟台市长岛县政府 并开展渔业潜水员安全公益讲座

2019-06-10 16:27:3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一行拜访烟台市长岛县政府

并开展渔业潜水员安全公益讲座

 

2019年6月3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常务副理事长燕伟平、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周晶,原长岛县副县长、副书记宋家来,顾问蔡德利,非工程潜水专委会主任王佐恺,烟台办事处主任迟双龙,烟台海事局副局长连仁忠等一行9人拜访了长岛县政府。县长李俊杰,副县长宋滨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双方就协会在大钦岛举办的渔业潜水员安全公益讲座及未来渔业潜水员在渔业捕捞产业不可或缺性达成一致意见。

近年来,随着沿海水产品捕捞规模迅猛发展,部分个体水产养殖人员及水产品捕捞人员受经济利益驱使,在不经过专业潜水知识和实操培训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从事水下潜水捕捞工作等现象日益增多,并在后期身患潜水减压病人员也层出不穷,甚至危及生命。为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协会在前期大量的调研和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协会多年工程潜水培训、发证、管理等经验,为渔业捕捞专项潜水制定特定授课专家及培训课件,于6月4日、5日在长岛县大钦岛先期举办了一期渔业潜水员安全公益讲座试点工作,这是针对未来将从事水产品捕捞、水下网箱养殖、水产品地播、标本采集、科研等水下作业的渔业潜水员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公益培训讲座。该公益讲座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烟台市长岛县政府指导和支持,由协会行业专家授课,为大钦岛当地的几十名“水产捕捞人员”提供基础潜水知识、渔业捕捞潜水职业健康、潜水减压病防治、潜水装具操作要领、应急处理及水下作业程序规范等专业化的培训和指导。

此次试点公益讲座经验将推广至长岛县及渤海湾片区,未来逐步在我国沿海区域全面开展相关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从事“水产捕捞潜水员”规范持证上岗,此举将为从事渔业潜水人员自身潜水安全及职业健康保驾护航,为渔业捕捞产业发挥积极作用。

    协会现有的潜水培训中心在以往工程潜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致力于培养专业的“渔业潜水员”。针对水产品捕捞、水下渔业养殖产业的特点,定制专业的培训大纲和教材,提升“渔业潜水员”的安全意识。在未来建设一套完整的渔业潜水培训自律管理体系,开辟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渔业捕捞潜水之路,为我国渔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

image.png

讲座现场

image.png

讲座现场

image.png

发证现场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