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应邀出席2019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9-06-25 16:11:2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应邀出席2019世界海上人命救助

大会并发表演讲

 

       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16至18日,由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International Maritime Rescue Federation, IMRF)和加拿大皇家海上搜救队(Royal Canadian Marine Search and Rescue)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会在温哥华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围绕“搜救发展、经验分享、未来挑战”的主题对全球搜救发展动态、搜救典型案例及搜救技术援助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image.png

          6月18日上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作为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首位荣誉大使受邀出席会员大会并发表演讲。宋家慧理事长在演讲中讲述了作为联盟原董事参加历届会员大会和活动的故事,分享了中国政府多年来在财力、人力和物力上给与联盟的大力支持,并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加强与各国政府的合作、加强对水下应急救援的研究、按地区任命荣誉大使并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演讲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宋家慧理事长的精彩演讲,更好地了解了联盟的发展历程。演讲结束后,宋家慧理事长代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向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赠送了“海上丝绸之路”画卷,希望联盟能赞成和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国际海上救助研讨会或论坛。

image.png

(左→右: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前主席Udo、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秘书长Theresa Crossley)

        会员大会期间,宋家慧理事长还会见了乌干达工程与交通部国务部长Hon. Bagiire Aggrey Henry,双方就创立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非洲中心的设想进行了交流。Hon. Bagiire Aggrey Henry部长表示,希望借鉴联盟亚太中心创立的成功经验,在乌干达创立联盟非洲中心,在加强非洲国家涉海人命搜救能力的同时,也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扩大联盟的影响力。与此同时,Hon. Bagiire Aggrey Henry部长还表达了希望宋家慧理事长在非洲中心的创建中发挥协调和指导作用的愿望。

image.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