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首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津召开

2019-07-08 17:32:1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首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津召开

 

      2019年7月5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天津召开首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与会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境,助力协会民营企业会员攻坚克难、排忧解难、创新发展。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会议,常务副理事长燕伟平、秘书长陈丽萍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红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民营企业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作发言,就企业发展中在催收账款、融资贷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畅所欲言,就协会行业自律管理工作及在法律支持和服务、保险、人员培训、开发东南亚国际市场等方面为民营企业会员解困、协助民营企业会员发展的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家慧理事长指出,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宋家慧理事长强调,协会成立11年来,民营企业会员单位队伍不断壮大,在487家协会会员中占比超过80%。协会召开本次民营企业会员座谈会,在继续贯彻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同时,要落实协会在2018年换届大会上关于对民营企业会员发展重要工作的部署,力所能及地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会员单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协会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只要有利于会员发展,都要积极推动,帮助民营企业会员攻坚克难、排忧解难。

宋家慧理事长要求,协会各部门要“忙会员着急的事、忙行业需要的事、忙对国家有利的事”,结合工作特点,在支持民营企业会员创新发展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关于潜水与潜水人员的管理。在开展潜水人员能力评估基础上,建立诚信自律评估,对潜水员实行潜龄制,进行登记、注册和管理;要通过能力和诚信评估行业自律的办法,对市场有序竞争实行有利的导向;完善潜水及水下作业的指导价格,供会员参考。二是要继续优化潜水员保险方案,加强对境外保险方案的研究,推动整合会员单位资源,为潜水人员提供最有利、最优惠的保险方案。三是要马上启动《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的修订工作。四是要形成潜水人员资源共享制度。五是通过创办行业期刊、召开行业内有需求的论坛等形式,提升协会的影响和创新发展的舞台。六是要继续开展行业科技进步奖评选工作,完成行业白皮书发布工作。

同时,宋家慧理事长还指出,协会应加强内部工作,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密切与民营企业会员的联系,定期召开专题性民营企业会员座谈会;及时解决会员入会、能力与信用评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民营企业会员单位工作人员、协会业务发展部周晶、联络协调部廖婷婷。

1562578158311636.jpg

会议合影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