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19年水下工程检测员(B级)培训班学员交流座谈

2019-07-15 16:33:4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19年水下工程检测员(B级)

培训班学员交流座谈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2019年7月14日组织在上海学习的《水下工程检测员(B证)培训班》学员进行交流座谈。交流过程中学员们表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积极推进水下工程检测平台建设,开拓涉水基础设施水下检测和水下工程市场,这项工作极为重要而迫切;通过培训学习,了解掌握了水下检测的技术手段与方法,水下检测将会成为我们拓展水下工程市场的“敲门砖”。

主持会议的中潜协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常务副主委陈志康,与专委会顾问贺小林,听取了武汉理航结构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中交元洋(大连)桥梁水下检测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四川中水成勘院工程物探检测有限公司、天津航通潜水工程有限公司、宜宾市三江水上救助服务中心等会员单位学员代表的积极建言和诉求:

——2018年12月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首推水下工程检测评估,恰好弥补了以往我国公路和桥梁水下检测的空白。目前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开始重视公路和桥梁水下检测工作,对新建成的一级公路桥梁的相关水下检测规范即将发布。

——未来水下工程检测的市场前景可期,迫切期望水下检测专委会抓紧组织研究发布“水下工程检测作业指导价格”,为从业机构进入市场保驾护航,补上这块重要的“短板”。

——水下工程检测,是潜水打捞行业走向大规模涉水基础设施加固维修市场的启动和引领环节,也是提高水下工程施工质量的重要保障和控制部分。希望专委会今后加强宣传推介,积极促进水下检测成果分享,助力潜水打捞行业向更高、更强发展!

对学员们的期待和诉求,陈志康副主委表示:今天的交流座谈有成果、水准高,开拓水下检测市场已成为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共识!同时专委会也将及时把大家的认识和想法报告协会研究解决。陈志康副主委还将专委会近期工作动态与学员进行了分享和说明:

1.水下检测专委会网站将在8月份上线,这个网站将发布最新的水下检测技术前沿动态、本行业水下工程检测自律管理信息、技术交流论坛、现场实况播报等信息。欢迎社会各界和业主方、从业机构和水下检测技术人员,积极关注和支持网站建设。

2.今年11月初,中潜协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和水库大坝与核电水下工程技术专委会,将在厦门携手举办《2019’水下工程检测与水下施工技术交流论坛》;专委会热切期盼水下检测的年轻一代技术力量,带着自己的检测成果和经验感悟,积极参加活动与交流。

3.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非常认同并支持学员们提出研究建立“水下工程检测作业指导价格”的倡议,并且已经组织牵头和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前期准备,力争半年左右时间提出初稿并审定发布。

4.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是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服务社会、开拓涉水基础设施新疆域的一个开放、共融、发展平台,需要各方力量的积极支持和共建,欢迎大家对平台的建设发展随时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专委会办公室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