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出席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10-12 15:07: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出席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0月9日,大连海事大学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院士朱英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宝晨、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副所长钟晨康、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等出席会议。

1570863958380962.jpg

孙玉清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当前国际社会围绕极地、深海等战略“新疆域”的合作与竞争日益深入,特别是北极地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雪融化加速,使得北极航道有望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运输干线,北极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他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极地战略,学校立足特色和优势,积极整合多学科优势力量,组建了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重点围绕极地航行、极地装备、极地应急保障、极地战略安全、极地海事法规、极地环境保护等6个领域开展研究,并诚挚希望各位委员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1570863988472204.jpg

徐祖远主持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社文重点围绕建设背景和意义、研究院概况和研究方向、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科技处处长弓永军汇报了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蔡梅江介绍了有关北极研究重大专项的情况。

 1570864016674617.jpg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宗旨和特色,认为研究院围绕“极地航行与安全”是以国家需求和建设需求为导向,对于我国极地相关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位委员围绕研究院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议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聚焦研究领域,努力搭建极地学术交流的平台和科学利用的高端智库,推动理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力争建成极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副校长王小勇主持了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孙玉清代表学校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13名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徐祖远担任主任委员,朱英富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院、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

1570864039557089.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