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水下工程检测能力等级评估”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4-27 10:16:0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白底红字“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文件”.png


关于开展“水下工程检测能力等级评估”申报工作的通知


协会各会员、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各委员单位: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我国沿海及内陆港口码头、桥梁涵洞、船舶、平台及配套设施、水下管线敷设及水库大坝等建设快速发展。为确保水下基础设施的施工质量和安全健康运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以“服务水下检测需求、加快行业技术进步”为目标,委托“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编制拟定了《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自律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并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实施(详见协会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2016年以来,推行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批《水下工程检测员》专业岗位培训及发证已经完成,具备了试点开展本行业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的条件,经研究决定并通知如下:

一、日常管理和专项评估

    1、自2017年起正式开展本行业的“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的申报、审核查验及专家评估工作。

    2、“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的申报受理、日常运行工作等,由“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

    3、“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的现场审核查验及专家评估,由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并指派相关专家开展相关工作。

二、“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申报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并符合《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自律管理办法》(详见协会网站:首页>通知公告)中有关评估要求的机构,均可自愿向受理机构报送本单位的《申请表》及相关申报文件。

1、申报起止时间:2017年5月1日起至6月15日止。

2、申报及送达方式:

按《申请表》及相关申报文件填报要求,将文件分别以正式版(纸版)和电子版格式,报送“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收件人及收件邮箱: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办公室”/刘睿收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西渡美宝路198号  邮编:201401

    联系方式:021-67151039;18101793830

    邮箱:sxjcpd@qq.com

三、具体事项安排

对申报和填写“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估”及“申请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事项,具体安排如下:

1、按“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申请人须同时满足“协会会员”和“本专委会委员”2个条件。如有申请人是协会会员、但不是本专委会委员的,可以先申请加入成为“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3)。

2、申请人请仔细详尽对照“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按要求进行对应的认真填写并提供各项佐证文件。

3、对“管理办法”设定的一、二、三个能力等级级别,鉴于本次申报尚属首次和试点,经研究决定本次申报暂不受理“一级”的申报(待试点并运行一年后调整)。

4、对“管理办法”规定的检测专业岗位人员配置要求,后续另行通知明确。

5、申请人在申报和填写过程中的其他不明事项,可以电话/邮箱咨询专委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1-67151039、18101793830/刘小姐、13801797361/贺先生、13801977778陈先生。或sxjcpd@qq.com邮箱咨询)

请有意申报评估的协会各会员和专委会委员,按本通知要求,抓紧安排做好此项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图片关键词水下检测资质申报表(WORD版).doc.doc

图片关键词水下检测资质申报通知.pdf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