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

2019-06-28 14:27:0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561701666344727.jpg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

(经2019年5月16日协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推进潜水打捞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准、维护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高行业企业服务质量和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章程,特制订本准则。

第二条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和保护从业人员从业积极性,鼓励技术创新和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重视人才培养,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建设企业文化,铸造企业精神,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第二章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条 行业致力于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章 从业人员道德准则

第四条 热爱国家,遵纪守法,勤勉敬业,依法从业,依规履职,恪尽职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关心企业效益,服从大局利益。

第五条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和业务水平,保持与所从事职业技术和管理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学识与技能,在为企业提供职业劳动、创造经济效益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第六条 保持廉洁自律、公私分明,自觉维护所服务企业的名誉和行业声誉。

第七条 自觉抵制违背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的行为,主动抵制影响企业及个人形象和公正履行职责的不良嗜好及行为。

第八条 努力保证不发生事故、不造成自身和其他人员伤害,不损害环境,并致力于积极参与保护自然环境、保障职业健康和保护工作社区安全的义务和公益活动。

第四章 诚信经营

 第九条 单位会员和从业人员要以诚信为本,坚持公平交易的原则,重合同、守信誉,树立客户至上的理念,真诚对待客户,竭诚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杜绝各种虚假欺诈行为,不损害企业和客户利益。

第十条 坚持质量第一,严格生产管理。积极推广和应用相关国内外先进技术标准,树立品牌意识,努力追求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信誉。

第十一条 坚持团结协作,尊重知识产权,良性竞争,追求共赢。企业之间加强联系,交流经验,扩大合作,共同维护和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形成合力谋求行业共同利益和发展。

第五章 廉洁从业

第十二条 单位会员和从业人员致力于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任何腐败和贿赂行为,并在经营活动中促使与业务关系方共同遵守国内外行业反腐败准则和条款等。

第十三条 严禁通过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手段和方法获取商业和个人利益。不索要、接受他人或企业的有贿赂性质的财物和消费安排等,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第六章 保密义务

       第十四条 从业人员有义务严格保守职务所涉及的企业和企业客户的保密信息的秘密。

图片关键词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发文.pdf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