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 联手普及“世界防溺水日”宣传活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CDSA)和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RNLI)以双方合作协议方式纪念7月25日联合国“世界防溺水日”,共同倡导防溺水技能和意识普及和提升。

防溺水工作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规划的活动之一。协议的主要工作目标包括促进救生文化、技术、设备设计和操作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和共享、彼此开展培训和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在中国合作推广联合国“世界防溺水日”是涉及的重要领域之一,包括开展系列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宣讲及公众活动等。

图片 3.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非常高兴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是一家致力于海上人命救助的慈善机构,拥有近200年历史,以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广受称道,”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说道。“作为两国悠久救生文化的代表,CDSA与RNLI在中国联合推广联合国‘世界防溺水日’是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升搜救文化和意识的重要一步。”

联合国大会于2021年4月通过决议宣布每年7月25日为世界防溺水日。这个全球性倡议强调指出了溺水给家庭和社区带来的悲剧性深远影响,为提供拯救生命的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机会。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全球每年约有236,000人死于溺水。溺水是全球第三大非故意伤害死因,占所有与伤害有关的死亡人数的7%。

图片 2.png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59,000人死于溺水,其中超过95%的人为年龄在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预防青少年溺水始终是中国政府社会福利工作重点聚焦的问题之一。2021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其中指出,识别和消除溺水危险,实现儿童溺水死亡率的持续下降,是确保儿童安全的10个首要目标之一。此外,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水利部及农业部和农村部于2022年7月联合发布了特别通知,敦促落实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工作。

图片 1.png

“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是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与攸关方重点开展工作的领域之一,”宋家慧理事长说道。“与皇家救生艇协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协会在公共安全意识和专业实践技能方面的工作,也是协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之一。”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是中国潜水及救捞行业唯一的非营利行业协会,其工作领域包括面向协会成员机构和专业会员开展宣传和能力建设,积极促进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发展。2020年1月,协会在珠海举办了全国首批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员培训班。

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首席执行官Mark Dowie先生对双方在人命救助方面展开合作表示欢迎和肯定。“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非常愿意与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共同宣传防溺水知识,弘扬救生文化,履行人命救助的神圣使命。”他说道。

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是一家慈善机构,主要依靠捐赠和志愿人员开展海上遇险人员的救助,自1824年成立以来已经救助超过144,000人。利用其在英国和爱尔兰积累的救援经验,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已经在国际范围开展防溺水工作达10年。

 

 

了解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防溺水工作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rnli.org/what-we-do/international/world-drowning-prevention-day 

了解联合国“世界防溺水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who.int/campaigns/world-drowning-prevention-day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