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会员 > 分支机构

首次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年审考评现场会暨机构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9-25 17:17:0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图片 1.png

为充分发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在水域应急救援能力专业化发展的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和指导协会认证的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规范经营、示范联动,在协会的指导下,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在2023年8月下旬组织展开了首次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的年审考评工作,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咨询。
分会组建初审小组,通过材料初审、实地走访调研、与机构负责人电话微信交流沟通等多种方式来了解申请参加首次年审考评的各机构基本情况后,有33家机构进入年审考评的现场答辩阶段。

图片 2.png

2023年9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指导、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主办,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承办的首次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的年审考评现场会暨机构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东莞松山湖中国南方应急科技大厦顺利开班。

图片 3.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对做辅导授课的专家和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协会充分信任和全力支持分会统筹推进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品牌的发展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培训质量,为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
图片 4.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会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全面提升水域救援能力现代化水平并向参训单位介绍了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

图片 5.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通过4个方面分享了关于进一步发挥CDSA服务与引领作用推进水域救援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的思考。一是培训机构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二是国家法律、政策赋予了CDSA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的责任和义务;三是CDSA在推进水域救援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四是关于如何推进水域救援社会力量健康发展。

图片 6.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副会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宏冰从分会定位、分会优势、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定期会议、交流平台、推荐渠道、激励与淘汰机制、信息化建设、考评等10个方面阐述了CDSA 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工作任务及品牌建设。

图片 7.png

武警少将,国家森林消防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小平进行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介绍,强调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性和贡献,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组织结构和职责,并分享了许多消防救援队伍的实践案例。

图片 8.png图片 9.png

本次年审考评的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代表由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副会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宏冰,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副会长、正高工、广州潜水学校原副校长、CDSA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水开,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分会副会长、CDSA粤港澳大湾区水域救援总队总队长谢年玖, CDSA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体系标准编修组组长、教练总监王艺琨组成。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按照《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年审考评标准(2023试行)》及相关考评要求,参加考评现场答辩的各机构代表依次上台,通过PPT或照片、视频等形式,从“经营管理、培训师资、培训装备、培训设施、培训组织”五方面介绍机构基本情况,对“党团组织建设、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参与社会公益”等加分项所列工作情况向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详细展开介绍并现场回答专家组提问。
后续按照相关考评办法和流程,分会提交年审考评结果报送协会审定后,由协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示年审考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公示结果,对培训机构将会统一编号登记。
对于未通过年审考评的培训机构,如考察期后仍无法达到要求,则由协会摘牌,培训机构不得再继续开展相应CDSA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不得使用协会有关的标志、标识、图案和名称等。

图片 14.png

本次年审考评现场会暨机构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是分会在协会指导下启动 CDSA 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的首次年审考评工作,是疫情后行业全面规范管理的重要开端,是推动落实协会《“三主四支持”+智库专家委建设发展纲要 (2022-2035)》之“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业务板块”创新发展的实际步骤,是落实协会关于提升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培训机构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的年度重要工作,也是加强培训机构负责人和教练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对于宣传推广树立 CDSA 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自主知识产权培训体系和品牌,服务国家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事业,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意义。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