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受邀参加“上海2021人类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启航仪式、并开展有关调研工作

2021-07-05 19:28:3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1年6月30日在上海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举行“中国移动全球通环北之旅-2021人类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启航仪式,上海副市长等各方数百人出席活动,为翟墨的环航北冰洋之旅送行,宋家慧理事长受邀作为环航北冰洋总顾问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2.png

本次环航北冰洋探险之旅,由“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中国航海家、艺术家翟墨,和同伴们从上海出发,穿越日本海、西太平洋、白令海峡、楚科奇海、巴伦支海、挪威海、格陵兰海、波弗特海等海域,途径俄罗斯、挪威、冰岛、丹麦、加拿大、美国,最后返回终点站上海,总航程逾16600海里,历时约116天,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不停靠环航北冰洋,承担这次北冰洋探险任务的“翟墨1号”帆船长25米、桅杆高27米,是一艘德国制造的船龄27年的帆船。这是一次串联北冰洋沿线国家的文化、环保、科考、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大型航海文化交流与北极环保普及公益活动。

6月30日,宋理事长邀请上海海事局负责通航安全的相关部门领导蒋立安副处长,针对近期以来沿海打捞作业的有关问题和情况,听取并征询建议意见,并就如何保障海域通航安全、依法依规完善救助打捞施工作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探讨交流。协会专家委专家、水下检测专委会荣誉主任沈灏,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康参加调研交流。

图片 3.png

此后,宋理事长还约见了会员单位、上海领海挪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王建军董事长,专程调研相关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产品、服务于海上救援和未来海上风电维护需要的波浪补偿舷梯技术,以及介绍说明了协会“百年中华复兴路、万里海疆潜水行”策划的总体情况。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