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22年4月月度例会工作动态

2022-05-10 14:07:3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22年4月月度例会工作动态

l  2022年4月2日,协会召开理事长专题办公会,共完成了五项议题:一是研究我会如何深化规范为海军潜水员规范颁发CDSA潜水员证书事宜;二是研究评估我会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探险协会合作事宜;三是研究如何协调和发挥CDSA形象大使宋寅同志的作用事宜;四是研究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有关工作;五是研究部署秘书处4月例会及接受民政部等级审核有关准备工作。

l  2022年4月8日,在协会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召开了《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以下简称《通用规则》)修订工作组协调会议。宋家慧理事长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是在3月28日《通用规则》修订工作启动专家会的基础上,对协会《通用规则》修订工作方案和具体分工安排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l  2022年4月8日,协会党支部印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方案》。方案指出,协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022年党建主要工作安排,认真践行协会“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发展宗旨,以模范完成2022年工作计划目标为实际行动,开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方案强调,协会党支部贯穿全年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窗口、党员责任区评比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管理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并健全完善支部党建工作制度;每名党员都要制定“立足本职岗位,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承诺书,每月复盘总结反思个人工作完成质量情况,支部在半年和年底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回顾。

l  2022年4月15日下午,宋家慧理事长在协会办公室主持召开“特种潜水技术培训”会议,副秘书长陈志康(视频)、崔士勇、培训管理与应急发展部主任周晶、智库专家委专家荆岩林(视频)、石路(视频)参加会议。宋家慧理事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探险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PADI意愿与我会合作开展培训的有关情况,提出了协会独立开发“特种潜水技术培训”业务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开发“特种潜水技术培训”的可行性、操作性进行了讨论。

l  2022年4月18日上午,在协会办公室召开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八次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一是听取全国疫情发展趋势和数据统计,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动态和部署下步工作。二是讨论上海地区会员、专家线上见面会方案,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随着我国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新发生疫情的地区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没有形成新的规模性疫情。河北、江苏、安徽、广东、福建、浙江、山东等地疫情总体可控。吉林省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已连续5天本土新增保持在千例以下,但仍在高位。上海市连续13天本土确诊病例在1万例以上,疫情处于振荡期,社区传播尚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且外溢多省多市,预计未来几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仍将处于高位。会议认为,工作组每位成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深度思考,为领导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协会干部职工应有的能力和水平。

l  2022年4月21日,理事长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及内设机构所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民政部组织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以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展开,来自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等机构的有关同志献上了精彩的课程,内容涵盖社会组织评估管理有关规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等。

l  2022年4月22日上午,协会召开了理事长专题办公会。会议由宋家慧理事长主持,陈丽萍秘书长、蔡小华船长、陈志康副秘书长(视频)、廖婷婷副秘书长、崔士勇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就协会参加民政部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l  2022年4月22日下午,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及内设机构各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了民政部组织召开的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明确要求,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吕晓莉、黄茹分别部署了有关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建筑协会、中国公路学会在会上介绍交流了有关经验。 

l  2022年4月24日,协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协会三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秘书处办公室将《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关于召开三届七次常务理事(通讯)会的通知》(中潜协综字〔2022〕84号)和会议文件的电子版文件发送到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的邮箱。

l  2022年4月24日,协会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简报(第1、2、3期)》有关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陈丽萍同志主持会议,特邀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同志以退休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在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l  2022年4月28日,在协会办公室召开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会议认为,目前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安徽、江西、北京等省份疫情处置积极有效。吉林省疫情呈持续下降态势,吉林市疫情已进入隔离点阳性清零阶段,长春市疫情进入封控管控区清零阶段。上海市疫情整体呈现明显下降趋势,社会面疫情风险正逐步降低,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反弹防外溢任务十分艰巨。北京市本土确诊疫情中约近一半感染者与聚餐有关。宋家慧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会始终坚定中央“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协会内设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日常工作期间和开会期间要正确佩戴口罩,协会内设机构全体员工要做好随时居家办公的准备,在上一次居家办公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尽可能减少对工作的影响。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员工个人在思想和物质准备上要“好处着眼 坏处着想”,对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形势要有信心。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