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上交大海科院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二)

2022-05-23 13:56:0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编者按:为打造一支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服务企业发展战略,2022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创立打造以“创新思维模式 促进经营发展”为主题的“海科讲坛”培训品牌。论坛紧贴海科院经营发展和科研工作需求,邀请行业权威专家、国内知名企业高管为主讲老师,向海科职工分享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科研工作体会等方面的内容,旨在为海科职工构建一套全方位、系统性、多样化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海科职工的创新能力、经营能力和科研能力,为海科院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论坛已于今年2月、3月、5月成功举办了3期,成效十分明显。因受疫情影响,第四期培训于5月19日在线上举办,海科院党政领导及公司职工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主持培训会议。

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建政从科技、文化、思维角度做了题为《智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发的经验分享》的培训,分别介绍了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心得,分享了智能移动作业机器人研发的经验和对人才的见解。

上交大海科院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二)


亿维特(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继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思考和实践》的培训,介绍了亿维特(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垂直起降飞行器的行业背景,分享了对新赛道创业、团队和合作方面的思考。

上交大海科院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二)


在交流互动环节,海科院职工针对技术主导型企业的市场开拓途径,如何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申报和维护,智能机器人及飞行器研发等方面积极提问,两位培训嘉宾分别进行了答疑解惑,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和探索,为推动海科院进一步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海科院总经理戴宝印对两位嘉宾的培训分享以及公司职工的踊跃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对两位嘉宾勇于跳出“舒适圈”,毅然投身于科技创新创业表达了敬佩。期待疫情过后两位培训嘉宾能够给予进一步的现场指导,探索合作机会,也希望相关团队和子公司能够将培训知识内化为团队的专业素养。

上交大海科院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二)


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两位嘉宾露胆披诚、深入浅出的培训分享表示感谢,期待今后能够在相关技术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他就公司的创新转型发展和团队的能级提升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要在科技和文化上创新,突破历史的传承和传统思维模式,重新树立优势地位;二是要将科技创新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海科院的青年要在推动企业发展中自我加压、自我成就,实现个人梦想;三是要以市场和产品为导向,落实标准化,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化。最后,他呼吁全院员工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实现企业和员工同进步,共成长。

上交大海科院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二)


供稿单位: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责编|崔士勇 杜晓伟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