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砥砺奋进向未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十四周年

2022-06-02 15:09:2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7e3b5fd24fada49377c49c4749faa7f.jpg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08年6月2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今天是协会十四岁生日。回望过去艰苦创业、拼搏发展的奋进历程,看到今天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喜人局面,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应该感谢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发展的科学领导,感谢这个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谢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十四年来,协会会员单位从114家,发展到今天的837家,同时吸纳了近200位行业顶级专家和1742名个人会员加入协会,协会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十四年来,协会服务领域由工程潜水和打捞业务,拓展到各类潜水、打捞、救助、海洋及水下工程、海上风电建设维护、船舶及设施建造、潜水打捞装备装具制造、潜水医学保障、海洋海事科研、高气压作业、防污染、教学、培训、保险等,协会服务领域加速拓展。

十四年来,协会行业自律管理体系日趋成熟完善,先后发布施行自律管理办法20个、团体标准29个,每年组织有关会员进行服务能力和信用评估,得到了政府部门充分肯定和市场高度认可。

十四年来,协会编写了我国第一部《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创立了自主品牌的旅游潜水、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渔业潜水、市政工程潜水、盾构高气压作业、潜水项目经理和安全员等培训体系,填补了多项国家空白。

十四年来,协会与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美国打捞协会、英国海事承包商协会、加拿大游艇会、美国潜水警报网、日本打捞协会等十几家国际组织建立务实交流合作关系,成功举办四届国际展会和六届国际论坛,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

协会取得进步和成绩不胜枚举,离不开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同仁、朋友们的一路相伴和大力支持。展望未来,协会将继续围绕“一个目标、二个追求、三个服务”的总体工作目标和思路,号召全体会员继续服务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文化强国”、“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协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聚广大会员磅礴之力,把定航向朝着百年中潜救捞协会目标,领航中国潜水打捞事业巨轮驶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