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22年5月月度例会工作动态

2022-06-09 11:31:3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 2022年5月10日,协会召开5月月度例会,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准备蓝皮书相关材料,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二是年检相关材料的提交5月中旬前完成。三是等级评估材料不完善的地方还需继续补充。四是建议全员线上参加5月11日和12日两天的新闻宣传业务网络培训班。五是会费收取通知按计划于近期下发。六是每月月初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协会的工作要点。七是建议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的宣传教育公益培训,各部门尤其业务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策划。

  • 2022年5月10日,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情况发展趋势和数据的汇报。会议指出内设机构员工在上下班途中注意防护,办公区域每天进行消杀,号召全体同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 2022年5月11至12日,协会依托中国交通报主办的“2022年第二期交通运输新闻宣传业务网络培训班”,组织20家会员单位31名CDSA宣传报道员完成2天首期CDSA新闻宣传报道员业务培训,协会内设机构员工同期参加了线上培训。

  • 2022年5月16日,协会发布《关于缴纳2022年会费的通知》。

  • 2022年5月16日,协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况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动态,部署了协会下步工作。

  • 2022年5月18日,协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理事长专题办公会,研究了潜水员专属保险推进事宜、协会受理新申请培训机构的内部分工和提升能力与信用评估工作服务质量等问题。会议强调:协会推出的潜水员专属保险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了风险管理服务和保障;理事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三届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潜水员专属保险方案具有法定效力,应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培训管理和应急发展部负责培训机构的总体布局和发展规划。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负责潜水、打捞、船舶防污染服务能力与信用评估。两个部门应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受理新申请培训机构的业务工作。会议明确,协会受理审批新申请成立培训机构工作,应参照协会成立分支机构“两上两下”的工作程序开展。一是培训管理和应急发展部负责一上一下工作,二是行业自律与法规技术部做好二上二下工作。

  • 2022年5月23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22年第一期潜水作业项目经理和潜水作业安全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 2022年5月24日,协会在召开了关于统一潜水员意外伤害险工作座谈会”的线上视频会“,为保障潜水员职业健康安全,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自2014年正式开始推动潜水员意外伤害险工作。2022年1月7日,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经全体理事单位代表反复比对天津太保和天津人寿两家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方案后,经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天津太保的保险方案。为充分做好统一潜水员意外伤害险发布实施工作,慎重起见,协会决定再次召开与潜水保险业务密切相关会员参加的座谈会。

  • 2022年5月30日,协会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况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动态,部署了协会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保持忧患意识,成立CDSA非工程潜水政策研究委员会。启动研究法律政策和行政职能问题,从国家法律层面、行政审批层面、行业自律层面开展研究。

  • 2022年5月31日,在协会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召开了理事长专题办公会暨《会员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修订研讨会议。会上听取了协会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对《公约》的反馈意见及《公约》修改稿具体修订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对《公约》修订方向和后续工作进行了明确。

  • 2022年5月31日,协会召开关于推进非工程潜水发展战略研讨专题工作会。经讨论,决定成立“CDSA潜水救捞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由宋家慧理事长任组长,下设顾问组、工程潜水组、非工程潜水内组、非工程潜水外组4个组,办公室分别设在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以及培训管理和应急发展部,按分工抓紧确定委员会成员,明确各组功能、目的和主要工作任务并于6月组织召开推进CDSA非工程潜水发展战略研讨座谈会。

  • 2022年5月31日,协会以为服务国家应急救援事业发展大局,凝聚潜水打捞行业水下应急救援力量,引导会员单位有序参加国家和地方应急救援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国发〔2021〕36号)关于“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发展”的要求,结合潜水打捞行业发展实际和会员单位的水下作业优势,研究制定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水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方案》,经广泛征求会员单位意见和有关专家咨询,经2022年5月10日协会三届七次常务理事(通讯)会审议通过,现发布实施。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