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深圳志蓝水下通信导航系统成功应用乌江渡高原潜水保障

2022-08-09 16:29:5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志蓝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再次为高原潜水活动提供“水下通信导航系统”装备保障。在深不见光的云贵高原乌江渡水库中,系统各项功能均正常使用,实现水下通信网络有效覆盖,为潜水员们加强安全保障,提升水上水下协同效率。

图片 7.png

乌江渡水库是1983年在乌江中游的干流上筑坝拦截成的,处于云贵高原之上,坝前最大水深达150m,平均水深44.8m,库区水域宽广,水面宽度在50-1000m之间。入水前,潜水员们还在享受阳光明媚的夏天,到了水下,视野内漆黑一片,一群人仿佛在夜潜,只能依靠强光手电筒看清前方的路,想要在这黑水中寻物找人可谓难上加难。在这样特殊的水域条件下,配备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实时掌握人员活动状况、准确下达信息任务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 10.png

水下通信导航系统由潜水导航电脑Pro、潜水导航电脑M、水下信标、水上控制中心等产品组成。在定位和通信范围400米内,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选择2-6台设备编组互连使用。本次高原潜水活动中,先用潜水导航电脑Pro 在水下独立组网,接着再增设水上控制中心,发挥水面指挥协调作用,方便实时掌握潜水员状况并发布指令。系统实时定位、3D导航、紧急求救、异常状态预警和信息收发等各项功能均表现稳定,运行状态良好,实现了水下通信网络的有效覆盖,为水下活动提供了安全装备保障。

志蓝技术此前多次助力高原潜水活动安全保障,提升潜水员在高原环境下水下活动的安全性和活动效率。不止于此,志蓝技术聚焦潜水安全和协同问题,深入挖掘军事潜水、公共安全潜水、技术潜水、商业潜水、休闲潜水等潜水活动的用户需求,运用先进的水声科学,开创性地融合了水下定位、水下导航和水下通信等技术,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帮助潜水员应对多种水下情况,提升水下活动效率。
    作为专研海洋科技和水下通信与定位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志蓝技术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为潜水行业聚势赋能,为人员安全和活动协同提供强有力支撑,也将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用户至上,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