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可靠泊全球最大滚装船!广州南沙又一新码头入列

2022-11-03 18:38:4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0月31日,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一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建成2个汽车滚装泊位以及1个驳船泊位,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滚装船;配套建成的商品汽车库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的多层商品汽车库,可一次性为5258辆商品汽车提供中转和集港服务。


图片 1.png
验收会上,由广州市港务局、广州海事局、南沙区水务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广州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及特邀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和论证后,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工程总投资18.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82.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项目投产后,广州港南沙汽车口岸将形成7个万吨级滚装汽车专用泊位、1800米岸线、超160万平方米堆场的汽车滚装码头群,商品车年通过能力超200万辆,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物流枢纽岛,形成集汽车滚装物流、展销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对国家赋予的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建设、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保障广州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近洋码头的竣工,是广州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广州港集团积极发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示范作用,积极抢抓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及国内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港口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功能,全力抓好港口生产经营,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港商品汽车装卸量同比增长10.2%,其中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10.1%。

来源:中国水运网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