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话题

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首部行业发展报告、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3-06-01 17:18:2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6月1日上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首部行业发展报告、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TJYY4985.JPG
宋家慧理事长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协会成立15年来,始终心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情洒祖国浩瀚辽阔的江河湖海,践行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坚定贯彻“一个目标、二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和立会宗旨,坚定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踔厉奋发,依靠顽强斗争在会员发展、行业引领、自律管理、团体标准、内部建设、党建文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理想成绩。会员单位由成立之初的114家发展到近千家,分布在全国28个省区,各类专业分支机构由零开始已发展成立20余个。服务领域由单一的潜水员培训发证和潜水打捞机构能力信用等级评估,拓展到今天基本涵盖海陆工程、文旅潜水、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为主的“三主四支持”七大业务板块,大幅提升我国潜水和水下作业安全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打开中国潜水打捞事业发展新天地。2022年民政部授予协会AAA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等级。

TJYY4950.JPG

新书发布环节,宋家慧理事长和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刘昕院长展示协会首部行业发展报告(蓝皮书)。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刘昕院长在新书发布致辞指出,该院与协会联合成立编委会,双方编写人员经过一年的努力,首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该书深刻阐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历经70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在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中的重要地位,着重介绍了潜水打捞协会成立十五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研究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于促进我国潜水打捞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行业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促进潜水打捞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为社会各界了解行业状况提供权威材料。

TJYY4981.JPG

陈丽萍秘书长向媒体展示了新版《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李富山监事指出,第一版通则已运行九年,为保障潜水人员职业健康与人身安全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根本遵循,并在相关行业试点应用和会员中推广,为潜水职业资格与发达国家对等互认奠定了基础,得到广泛高度的评价。新版《通则》在大量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将对进一步提升和促进潜水人员职业健康和安全作业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TJYY5011.JPG
随后,协会领导和与会记者共同观看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宣传片,并展开了座谈讨论。各媒体纷纷表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不仅为我国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事业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很多值得挖掘宣传的新闻和事迹,将结合年度宣传主题加强与协会的合作,共同讲好行业故事。
人民网记者还对宋家慧理事长进行了专访。
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廖婷婷、宋扬出席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规划院安全所刘䏕利所长、首席研究员杨立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会。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央广网、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中国船舶报等媒体记者10人出席了发布会。
TJYY5033.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