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南海东部油田首例原油立管永久修复项目圆满完工

2023-09-13 19:27:3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8月28日,由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主导水下作业的某平台原油立管永久修复——南海东部油田首例干湿舱安装作业正式圆满结束!该项目验证了干湿舱作业在该油田设施的可行性,为平台解决了生产隐患,也为南海东部其他海上设施立管修复作业提供了项目经验!

1.png

图1 干湿舱安装完成后

该项目采用新型的干湿舱结构,潜水作业人员完成干湿舱的水下安装作业后,为水面维修人员创造出一个干燥的维修空间。不仅解决了飞溅区波浪拍击及水花飞溅对焊接、切割施工作业的影响,还减小了施工作业工期,安全风险可控。
2.png
图2 舱内进行立管更换维修作业
3.png
图3 干湿舱螺栓紧固
4.png
图4 干湿舱水下封堵作业

德威胜潜水作业团队攻克了水下施工空间狭小、环境复杂、飞溅区安装作业风险高、海况条件恶劣等施工难题,成功在油田停产大修前安装好干湿舱,并按时、有效地完成干湿舱的封堵作业,为平台的顺利复产奠定了夯实基础。

潜水作业团队在安装作业前多次开展技术交底,详细分析施工作业步骤,对作业风险进行安全评估,力争让每一位作业人员清楚各自的岗位职责、水下作业任务及内容,确保项目安全、高效地开展。

56.png

图5、6 安全技术交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业团队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在干湿舱正式安装作业之前,为减小飞溅区海况对潜水安装作业的影响,作业团队现场多次实践演练、试装。根据现场的不同作业条件,项目经理谈军良、项目工程师李锦辉做出有效应对,不断优化施工步骤,做出关键决策。有效地减少了潜水作业的工作时间,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小了飞溅区涌浪对潜水作业的影响,降低了飞溅区安装作业的风险。

78.png

图7、8现场实践演练
本次项目能够圆满完成,离不开现场每一位作业人员的辛勤付出。潜水作业队伍的每个成员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杨伟冠和王丛双等潜水员的专业水平,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作业人员团结一心,与平台保持同心协力的态度,积极推进项目进展,确保了项目的安全和圆满完成,并及时消除了平台潜在的安全隐患。作业队伍的专业素养也受到了业主的赞扬和高度认可。
9.png
图9 德威胜部分作业人员合照
本次干湿舱安装作业顺利完工为海上设施立管、导管架水下维修提供了经济、高效的全新选择。未来,我们将会继续为海上设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突破技术难题,在潜水施工领域及海洋工程领域继续前行。


来源: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