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3-12-04 16:43:5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1月10~12日,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成功举办。同期还举办了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

图片 1.png
本届展览会以“凝聚行业力量,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特色活动三大板块,为海洋经济发展、海上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海洋能源建设、海洋文化旅游发展的政府部门和国内外涉海企业、潜水打捞和海洋工程承包商、装备制造商等搭建科技交流、技术推广和资源合作的平台,推动行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图片 2.png
展会设置了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通用装备技术、水下智能装备和技术、海上风电、市政工程潜水、应急与旅游潜水、船舶设备及配套、船舶防污染等主要展区,吸引了包括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涉海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展出了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10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世界首艘且唯一一艘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号中国最大10万吨级半潜船“新光华”号深潜水工作母船“深潜号”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号漂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等3000余种全球顶尖装备技术及相关培训、保险等服务。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及5不同领域的展间主题交流会。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就推动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展开智慧交流和经验分享,着重探讨了潜水救捞在服务海洋经济和社会生活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趋势走向和可行路径,为系统推动工程潜水跨领域融合发展提出了趋势分析和专业建议。
国务院应急专家组原组长、国家减灾委原副主任、国务院原参事闪淳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等行业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主题涵盖安全应急的整体系统化思考和建设管理,AI智能和大数据在潜水救捞、海洋科研、航海工程领域的理论发展动态和业务实践成果以及国际安全规范和事故沉船的救捞方面的行业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不仅从理论高度展开思想交流,也为与会行业代表提供了直观务实的前瞻思考。

来源:中国船舶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