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代表团拜访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2024-03-18 16:45:1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4年3月14日下午,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 International Tanker Owner Pollution Federation, ITOPF)技术总监理查德·约翰逊(Richard H. Johnson)先生及其新加坡办公室经理李明丽(Marie Lee)女士一行拜访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就加强双方在船舶污染清除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

图片 1.png
ITOPF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双方既宋家慧理事长于2023年6月22日率团访问ITOPF英国伦敦总部后的再次正式会面,对进一步推进落实彼此在防污染和保护海洋环境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2.png
宋家慧理事长对ITOPF代表团回访协会表示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回顾了协会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支持下开展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以及在自律管理方面的有关情况,对协会成立的SPRO工作组的任务目标、工作计划和当前进展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宋家慧理事长表示,协会可作为ITOPF在中国开展SPRO工作的沟通接口,配合协调国际保赔协会集团(IG)和ITOPF应对中国船舶污染清除过程中的有关事宜。协会国际合作顾问黄振堂介绍了协会SPRO工作组的专家团队构成以及当前协会SPRO整体工作进展。
图片 3.png
约翰逊先生代表ITOPF对协会国内外业务与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2023年6月与协会达成的合作共识表示认可并正式签署双方会议纪要。他表示ITOPF正努力恢复因疫情影响而相对停滞发展的中国业务,将积极与协会就船舶污染清除事项保持沟通、深化合作、共同完善中国市场的清污价格体系。ITOPF还就加强与中国海事主管机关沟通,与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等在华联合举办研讨会等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希望联合协会共同举办研讨会,积极考虑参加协会11月在厦门举办的展会和论坛。
图片 4.png
此次合作会谈巩固了2023年6月协会与ITOPF的访问交流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协会在船舶防污染和保护海洋环境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为我国清污企业和国际航行船舶提供有力保障。
协会国际合作和海商部主任檀瑞、副主任芦燕参加会见。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