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我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水下设施封堵技术及装备”专题研讨会在津召开

2018-05-31 10:21:2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我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水下设施封堵技术及装备”

专题研讨会在津召开

 

5月22日,我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水下设施封堵技术及装备”专题研讨会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家慧、副秘书长陈丽萍、海油工程副总裁于长生等领导以及来自会员单位的代表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海油集团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安全监督处处长王伟主持。

1527730664140382.jpg

会上,五家会员单位的专家及代表分别就水下压差风险评估与控制、应急封堵技术及装备、水下封堵作业等进行了案例和经验分享;专委会各会员单位对水下压差的风险管理及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专题研讨。

1527666489450241.jpg

陈丽萍副秘书长代表我会赞扬专委会“积极创新、敢于人先”,在协会范围内首开先河召开技术专题研讨会,有效提升了行业潜水作业安全意识、促进了行业科学健康发展。随后,陈丽萍副秘书长对分支机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开展行业调研,了解行业现状;二是要继续大力发展会员,通过不同途径加强宣传,鼓励广大从事潜水打捞行业相关的单位加入;三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专题研讨和业务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的资源优势;四是要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影响力。

1527666582990247.jpg

最后,于长生副总裁和宋家慧主任委员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于长生副总裁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互通机会,对提升行业水下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要通过对国外先进规范要求的纳取、翻译、推广及应用,制定专委会乃至行业和国家标准及规范。今后,专委会将依托信息化和网络化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行业内各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分享成功经验、加快成果转化,为完善我国的海、陆、空“三位一体”救助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海洋强国保驾护航。

1527666689135063.jpg

宋家慧主任委员对本次专题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制定有效、科学、与时俱进的潜水与水下作业管理制度和有针对性的行业标准迫在眉睫。专委会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和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国家海洋战略相吻合,与国家“一带一路”总体布局相适应,专委会的工作前景和发展空间巨大。他同时指出:应加强我会与专委会以及各专委会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行业整体技术提升。各会员单位在涉及潜水及水下应急救援相关事故隐患和风险时,应按照我会颁布的通则要求及时上报,以便更好地调整潜水作业培训管理和完善协会管理通则。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