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端午节慰问信

2022-06-02 15:10:0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全体会员、各分支(代表)机构、潜水培训机构、全体教练员:

今天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十四岁生日,明天就是端午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协会首先对长期以来在海洋工程、潜水打捞、各类潜水活动和作业中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卓越贡献的全体会员单位、个人和培训机构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站在国家和民族大义立场上,致力于发展、推动和宣传CDSA潜水事业的家国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你们长期支持CDSA各类潜水培训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期在一线推广CDSA潜水的艰辛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值此寅虎端午节来临之际,恭祝广大会员、各培训机构、全体教练员和所有CDSA各类潜水员端午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借此机会,针对近期有关潜水培训机构和教练员向我会及我会非工程技术潜水专业委员会咨询潜水培训行政许可方面问题,现统一答复如下:

一、国务院早已终结了非行政许可审批,如今行政许可的设立和实施必须有法可依,潜水培训经营活动受国家法律保护。2013年9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通知》(国发〔2013〕39号),要求“国务院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行政许可,不得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行政许可,不得以非行政许可审批为名变相设定行政许可。”2014年4月国务院再次发通知要求“国务院各部门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要于本通知印发后一年内予以取消。”2015年5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郑重宣告,“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个历史概念,今天就彻底终结了!”2013年至2017年,国务院各部门取消10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这些行政审批事项都是没有国家法律、法规支撑的,体现了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简政放权、搞活经济的坚定决心,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自我革命力度。现行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明确“法律可以设定行政许可。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发布决定设定行政许可”。可见,在没有国家法律和国务院决定的,任何行政机构均不得设立行政审批和市场行政准入管理职能,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更无权通过颁发文件设立行政许可审批,更不能以各种变相方式强制潜水小微企业和个人纳入其非法设定的行政许可和市场准入审批。上述有关不规范行为与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为企业解难纾困的方针政策背道而驰。

二、用好党中央、国务院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会与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近期,李克强总理反复强调保住中小微企业就是保经济、保就业、保民生,国务院多个部门密集出台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举措。潜水培训机构几乎都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你们要用好党和国家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的有关政策,协会微信公众号已经转发了部分政策,对哪些钱能退、哪些钱能缓、哪些钱能免、哪些钱能降、哪些钱能减,哪些方面要发钱都做了介绍,请结合实际情况申请办理。5月24日,协会发出《关于当前有关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希望各培训机构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培训工作。协会始终与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信一切都会逐步好起来。

三、实现中华民族品牌的CDSA旅游潜水享誉世界,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理想和目标,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重大《决议》,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也告诉我们,推动CDSA潜水品牌享誉世界的奋进征程中,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方得始终。2018年1月26日,协会与一大批具有爱国情怀的潜水人士相聚青岛,举行了中国休闲潜水首批证颁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我国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CDSA旅游(休闲)培训体系正式诞生,打破了此前休闲潜水行业一直由国外培训体系垄断的局面。4年来,我们的培训机构和教练员以强烈的民族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奋力宣传推广CDSA旅游潜水,已经成功被国内潜水爱好者接受认可。为加快推动包括CDSA旅游潜水在内的非工程潜水培训创新发展,协会将常态化开展非工程潜水战略发展研究,协会坚信我们富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斗争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中国人,一定能把非工程潜水技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水平,让CDSA旅游潜水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各培训机构、教练员在当前形势下,更须把定航向、排除干扰、同心踔厉,共克时艰,为继续发展和推动中华民族品牌既CDSA潜水事业做出不懈努力,努力把CDSA旅游潜水推向世界,以优异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