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重视风险安全管控、强化潜水作业管理 ——中核电发布风险管控和潜水安全作业细则述评

2019-05-17 13:37:3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重视风险安全管控、强化潜水作业管理

  ——中核电发布风险管控和潜水安全作业细则述评


为强化高风险作业岗位安全责任落实,规范核电厂潜水作业安全技术要求,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工业安全高风险作业主要岗位安全风险管控职责和潜水作业安全管理细则的通知》。

此份《通知》中的《潜水作业安全管理细则》,对潜水承包商资质要求做出明确规定。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潜水服务能力与信用评估等级证书》、《潜水作业安全证书》、《水下工程检测机构能力和信用等级评估证书》、潜水作业安全员证、潜水员和潜水监督证书等,被正式纳入中核电潜水服务招投标项目的“技术规格书和招标审查条件”。

这是中核电系统强化高风险安全管控、规范潜水作业准入条件的一项重要标志性举措!也充分证明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行业自律管理实践成果,得到了各领域潜水及水下作业需求方的高度认可并使用。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必须坚持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依据、坚持“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三个服务宗旨,特别在潜水作业安全控制、从业队伍信用和诚信建设、施工项目规范科学管理方面,进一步完善并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为国家涉水基础设施的水下施工作业和水下检测,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服务!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